緬甸短宣行之二: 豐盛、蒙恩之旅

林高玉惠

把握機會,體驗短宣

四年前到仰光探望耀光一家,看見他們住處簡陋,常沒電、缺水,生活勤儉,心酸不已!當時不明白為甚麼他們要到那裡事奉?現在看到「築夢工程」,恍然大悟!清楚他們深信有主基督的囑託向遠方傳福音,是基督揀選他們,完全出於神的恩典和計劃。要參與短宣,女兒(林怡青宣教士)擔心我能否熬四、五小時崎嶇不平的車程;但我不猶豫,懇求主讓我退休後把握機會,仰望主幫助我有健康的身體、堅強的信心。何況這趟短宣有傳道、神學生、 圓姊!在天有主保佑,在地有他們協助,難得與屬靈傳道者同行同工,學習他們服事、分享個人見證,了解對方信仰歷程,彼此以愛相待,坦誠互對。

歌舞讚美,有神同在

抵達仰光,車子接送到「緬訓」,牧師、傳道、學生熱誠款待,歡呼「劉老師!」從他們的言行舉止,我更確信耀光、怡青在緬訓宣教能克服事奉環境。感謝主帶領他們四年,一切安然,給他們留下無數懷念與不捨。李有福牧師介紹緬訓和緬福教會的概況,他說仰光也是耶路撒冷。在錫安堂禱告會、農場團契、主日崇拜,學生獻唱美妙的華語詩歌,我們也獻上兩首台語詩歌。我們輪流分享見證,靠主耶穌聖名,上帝的慈愛,人不但可走出心靈的陰霾,還可堅強活出生命的色彩。

讚美操時間由我分享,青壯年全部參加。我告訴他們,藉讚美操一面唱歌,一面跳舞,每天用詩歌跳舞向神讚美、禱告、感恩,時刻有神同在。的確,每當我心裡鬱悶,就想到唱「 的右手必扶持我」的歌曲來舞動:「感謝主,主右手牽我走崎嶇道路,在身邊引導我,凡事靠主喜樂。」但願弟兄姊妹熱愛神的話語,跳讚美操運動身心,跨出社區,將上帝的福音廣傳,讓喜樂、平安充滿渴慕者的心。 圓姊帶動「福音是神的大能」和「主禱文」,跳得滿頭大汗,瞧他們笑得合不攏嘴。

熱誠款待,分享主恩

中心學生無論在校內或外出,都與老師搭配得很有默契、自動自發,待人接物熱誠有禮,充滿順服心。牧師、傳道用心栽培學生,裝備、培訓將被差派出去的傳道人。

往勃生教會路途奔波要5小時,又下大雨。勃生堂的林珍珠傳道、陳漢炎執事用熟悉的華語、福建話歡迎我們。當晚我們也用台語獻唱兩首詩歌,不知是否聽懂,他們稱讚好聽呢。接下是我分享見證,慘兮!頭昏欲睡,心裡不住祈求:主的靈賜我力量,使我得著能力,有勇氣向人分享,見證主的恩典。我將生平認識主前、後的信仰和短宣的動機,全部吐露,心胸舒暢。

佈道探訪,傳主福音

有兩天是佈道、探訪,此時我真正害怕了!不知對方狀況,語言不通,如何讓不認識主的人認識主呢?感謝主,我與明瑛姊第二組,有緬甸傳道、執事相隨。第一位是女英文老師,懂得中文,給我溫馨的感覺,我內心不忘禱告神。此刻我必須抓住機會,用中文將福音好消息傳給她,宣講主基督的信息,在主裡我們是一家人,如有機會,歡迎她來教會。第二位是陳先生,78歲,一生當秘書,懂福建話,談話中不離從前當職的顯赫。我們耐心聽,然後用《福音橋》傳信息。他的心有點硬,我們繼續為他禱告。第三位是劉女士,78歲,親人也在場,親切地接受我們用福建話傳福音給她。我們用《福音橋》信息與他們分享,兒媳似乎有點感動,只待勃生教會繼續引導。

第四位是退休老師,乾脆爽快,叫我們直說來意。我們用福建話解說《福音橋》傳福音。她是知識份子,有禮貌,虔誠佛教徒,有點難度。我們努力傳,她也認真聽,實在難得!第五位是糕餅商陳老板,林傳道用緬語與他女兒交談,放映讚美操給她欣賞。我們用福建話與他談,他研究佛經,明言死後不想當人或貓狗,做人太苦。問他願意得救嗎?人唯有信耶穌基督,生命才能從黑暗無望走入恩典中,生活平安喜樂;在耶和華的愛中,生命會更豐富。如沒時間,可到府上作家庭禮拜。他爽快答應,感謝主。晚上他女兒與弟弟來教會禮拜,希望教會日後再拜訪他們。

主恩夠用,回味無窮

返家後雖然累,但回顧短宣期間每天安排早、晚禱,分享主的話語,彼此融洽、相愛,實在回味無窮!感謝主的恩典,賜我們力量,作我們盾牌,帶領我們到遠方傳揚福音信息。主是我們的榮耀,使我們都蒙神恩。哈利路亞,讚美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3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