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孩子傳復活的信息

爾好

看過以下一則故事,一個小孩問另一個小孩:「你知道耶穌是誰嗎?」他的朋友回答:「可能是你爸爸裝的哩!」

看後讓我想起小時候有幾個宣教士很反對聖誕老人。那時我不明白,聖誕老人有甚麼不好?成天笑呵呵,送禮物給孩子,讓孩子們過個快樂聖誕。後來明白,老講聖誕老人容易混淆視聽,讓人以為聖誕節是記念他,小孩還會誤會,以為耶穌也是傳說中人物。

怎樣向小孩傳耶穌復活的信息呢?很重要一點是,不要與虛構故事,如兔子、復活蛋混為一談。要告訴孩子,耶穌復活是歷史事實,真有其事,就如人人會死一樣,是真的。

不要害怕帶孩子讀聖經,別以為他們不懂;也不要害怕讓孩子知道人會死。告訴他們,神命定犯罪後必死。始祖犯罪,人就要死。我們自己也犯罪。但是上帝愛世人,差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降世,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主耶穌從死裡復活,我們跟隨祂,將來也必像祂那樣從死裡復活。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2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