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變不驚

姜武城

加入中信的消息傳出後,認識我的教牧同工們都連聲道賀。

誰知道一上任,就發覺席捲全球的金融海嘯已殃及中信。我2009年7月1日就任,從1月起中信個個月都是赤字。經濟壓力之大是我牧會時不曾體會的。

上任第二個月,蒙神憐憫,我紐澤西的房子賣了,能奉獻一點給中信,可是這只是杯水車薪。中信的事工多元化,有文字宣教、海外宣教、本地宣教、中國事工⋯⋯名符其實用諸般智慧將福音傳到地極。當然開銷也相應大。

到9月底,我上任剛滿三個月,中信同工就拿不到薪水;但我留意同工們個個處變不驚,仍忠心耿耿服事。為甚麼?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林後五14至15)主耶穌配得我們忠心服事,不論有薪無薪。

親愛的讀者,我知道在這次金融風暴中,你們當中不少人突然失去工作,失去了固定收入,甚至自以為失去了人生價值。但是,請不要慌亂!我們不是為錢而活,更不能為錢而死。我們活著,是為替我們死而復活的主而活。但願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彰顯在你身上,領你渡過人生每個危機。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20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9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