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短宣分享之二:不住禱告,凡事謝恩

李思穎

神的旨意

感謝神,讓我有份參與貝里斯(Belize)的短宣服事。啟程前一週,我不幸遇到交通意外;感謝神,我受傷不嚴重。有些弟兄姊妹都勸我不要去;但我的信心沒有動搖,只是不想家人擔心。我祈禱對神說:「如果去短宣是袮的旨意,求袮讓我身體早日康復,可以平安的去。」感謝神垂聽禱告!經過一星期的治療,我的身體康復得很快,於是肯定神要我去,實在有祂的旨意。

靠神得力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短宣,與上次有點不同;今次,我可以真真正正地傳講神的福音,沒有限制。我從沒受過正統的個人佈道訓練,起初真有點戰戰兢兢,不知從何說起!感謝神,今次有領隊羅裕康醫生及其他經驗豐富的醫生同行。他們向病人佈道時,我坐在旁邊聆聽,從中學到傳福音的技巧,得益良多!不過,我還是沒有太大信心,只有祈禱,求神賜我有傳講福音的口才。

記得聖經說:「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弗六18至20)經過多番祈禱,我的信心大了,於是靠著聖靈給我的力量和信心去撒種,傳講主的福音。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即時決志信主,但他們心裡已有主福音的種子!願神的愛在他們心裡動工,賜平安給他們每一個人。

時常感恩

經過這次短宣,我學會凡事感恩。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去探訪當地的華人家庭。他們大部份經營雜貨店,前舖後居。由於治安差劣,他們在店舖前都安裝鐵欄,買賣只透過小窗戶交收,簡直像困在牢籠裡,沒有自由。他們每天都過著徬徨的生活,勞勞碌碌,期望賺多點錢,要為子女的前途打算。生活得很無奈,從他們的臉上看不到笑容。可惜,我遠居美國,不能為他們做些甚麼,只能為他們祈禱,求神安排使者到貝里斯看顧他們。這裡的華人不僅需要醫療的服務,更需要神的愛──只有神的愛才能給他們永遠的平安和永恆的盼望!

衝擊我心

回程時,抵達休斯頓(Houston)機場,我很順利入境,但同教會一起參加短宣的Eva姊妹的居留卡過了期,要接受問話。當時,我心裡有點驚慌,不知結果會怎樣;只好去把事情告訴其他弟兄姊妹。等了好一陣子,還沒有消息,真有點焦急,於是我默默祈禱。

因要趕著轉飛機,我和溫博士只好拖著自己的行李各自登機。在飛機上,我目不轉睛地望著機艙出入口,看看 Eva 能否來得及登機。看到隔鄰的空位(本是她坐的),心裡有點酸!不明白神為何容許這事發生,把我們分開。心裡想:是否會有甚麼不好的事情發生?我禱告說:「神呀,願袮的旨意成就在地上。我的生命是袮賜的,如果我能平安抵達波特蘭 Portland)機場,我願意將一生奉獻給袮;也求袮保守 Eva 在 Houston 機場的平安。感謝神!翌日,Eva平安返抵 Portland。讚美主!

四小時後,飛機安全降落 Portland 機場。這一刻,我哭了出來,神真的垂聽禱告!我再禱告說:「親愛的天父,感謝袮救了我!我的生命是袮的,我願將一生奉獻給袮;我願去到世界各地為袮作見證。求袮差遣我!」

這個經歷對我影響很大,從此我不再看重眼前所擁有的一切,因我的生命屬於神,我要為主而活,好好裝備自己,穿上神賜給我的全副軍裝,為主打那美好的仗!在都市生活,只為生活勞碌,聽不到神的聲音。我們真要停下來,仔細聆聽神的心意,讓自己知道前面的路該怎樣走!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110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