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短宣分享之一:激盪我心之旅

貝晴

令我一生受惠

這次我們一行七人,前往貝里斯首都 Belmopan,與伯特利門徒教會合作。七日的行程,主要包括探訪家庭、店舖、餐館,主領佈道會,探訪基督教學校,帶領青少年聚會,並鼓勵、堅固當地信徒等,由中信海外差傳部部長溫以壯牧師領隊,楊緒昌牧師任隊牧,並負責佈道信息。這次短宣所得著的,遠較我所付出的為多!在過程中的領受和學習,將惠及我一生,並成為我日後殷勤事主的動力。

同胞極需福音

貝里斯並非一個富庶國家;然而,當我真正踏足此國,才發現她比想像中貧窮,特別是當我們跟隨伯特利門徒教會的漢牧師去探訪三位原住民會友和病人時,對「家徒四壁」一詞有更清晰的了解。

我們走訪了許多餐館、店舖,接觸到不少從廣東省台山縣來的同胞,他們大部份從未聽聞福音;又因一星期七天,每日十小時以上的工作,也不允許他們有多餘時間去娛樂、追求精神上的滿足,甚至歇息。也許他們在金錢和物質享受方面並不缺乏;但心靈的狀況卻可用「赤貧」來形容。如果沒有福音,一切貧窮、勞苦,和在病痛中掙扎的生命,可說是毫無意義!在這世界,唯有耶穌基督的愛和拯救,能帶給人盼望,使人富足,且有豐盛的生命。

另一位戴德生

漢牧師至今仍未找到做廣東話福音工作的資源。他看到禾場廣大,但工人缺乏,深深體會到主耶穌說「作工的人少」的迫切感。馬太福音九章36節記載,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這也是貝里斯今日的寫照。求神感動並興起弟兄姊妹,能看見貝里斯的需要,委身參與這裡的宣教事工。

據悉,漢牧師18歲就被韓國教會差去貝里斯作宣教士。過去20年,他經歷了五次瘧疾、一次黃熱病,幾乎客死異鄉;又經歷教會政策的改變,在完全失去經費支持的情況下仍不退縮,全然仰賴神的供應。神藉著貧窮、疾病和苦難塑造他的個性和信心,使他成為貝里斯人的祝福。

目前他在貝國首都牧養八間教會。他那堅定不移的信心、對神不二的忠心、受苦的心志,並為遵行大使命而作出的犧牲,令人深受感動,肅然起敬!深信這一切都是建基於他對神深切的認識。從他身上,我看到另一個戴德生──一個深愛貝里斯靈魂的韓國人;透過他那從無到有,從一間教會到八處聚會地點的事工發展,著實看到神的信實與大能。神從沒叫倚靠祂的人蒙羞!

見證福音大能

我們的短宣隊成員,無論身體或個性上都有或多或少的軟弱;但神卻叫我們這些軟弱的肢體互相配搭,彼此順服,相親相愛,活出基督的樣式,彰顯神自己的榮耀!在六日的短宣過程,神使用我們這些不完全的人,見證祂福音的大能!

我在佈道會和主日崇拜都有機會講見證,雖沒高言大志,身份卑微;但神讓我在祂天國的事工上有份,成為祂使用的器皿,何其榮幸!神又讓我經歷禱告的大能──神因著我們的禱告,令肝癌晚期的病人安然入睡,讓各隊員有好機會向同胞傳福音,保守短宣隊的出入和活動程序的順暢……哈利路亞,讚美神!

貝里斯短宣叫人難忘!讓我們在事奉中學習:無論處於任何環境,都不能叫我們與耶穌基督的愛隔絕,並真正體會到捨己、順服、盡忠的僕人心態。雖然整個過程只有一人決志,但深信我們的探訪、佈道和所派發的《中信》月刊,已在當地撒下福音種子。神定會繼續祂自己的工作,完成祂在貝里斯人身上的計劃。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予天上父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100109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2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