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傳福音

何天擇

我們教會國語部的牧師常領會眾參與接待、關懷工作,很有成效。可惜我因健康關係已不能再參與這些事工,只能在網絡上學習將福音信息傳至世界各地。

我雖已使用電腦廿多年,但技術仍很幼稚,只會運用簡單操作。以前曾在 chatroom 交談,但那不是傳福音的環境,因為這些上網者別有企圖。目前我進入 Yahoo 的 Answers,在分類之下選 Health,再選 Mental Health,在這一欄中如有人發問有關憂鬱症、自殺、自卑等問題,你便可根據聖經答覆,給予簡短福音信息。也可用激發思想人生的問題發問。

此外,可以選點回答者名下「發送消息」,輸送福音小品。還可以將感人的福音見證輸送給有電郵地址的收信人。又可在 My Bulletin Board 中發佈福音信息,讓網友瀏覽。

網絡福音工作適合家庭婦女、年長者或無法外出的病人。這方面也有書籍和網絡指導,例如:http://internetevangelism.org 及 http://guide.gospelcom.net/index.php 等。這樣傳福音,效果雖不易看見,但可憑信心讓聖靈使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80111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