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惡靈

李艷金

2005年我經歷了一場與邪靈搏鬥的生死戰!感謝天父拯救了我。

能保我平安?

我生長於台灣南部的高雄,家裡信奉台灣的民間宗教、道教和佛教,每天拜祖先、關公。我雖不認同,但從小耳濡目染,也就默認了佛祖是家人、親戚和朋友的神;在這種風俗思想的影響下,即使聽到福音也敬而遠之,一直無法相信有上帝存在。

1997年春天,我申請到南加州州立大學升學。離家前,家人和好友送我許多道教和佛教加持過的文物與平安符。其中一位兄長好友把從泰國買回的一尊菩薩雕像送給我,藉以保護我在外平安。我把這些禮物都收入行囊。那年我25歲,第一次離家,展開留學的新生活。

心門漸打開

到了美國,入學沒幾天就在校園認識了Nick。他在台灣唸高中時已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也經歷過主的恩典;所以在我們交往的五年中,他要求我每星期天與他到附近的教會做禮拜。我一向喜歡音樂和歌唱,第一次聽到教會詩歌,感到很平安,就答允與他繼續去教會崇拜,但只是把它當作音樂會去欣賞,牧師講道時,我就睡覺或胡思亂想。 當時,我只覺得所有宗教都是勸人向善的,心裡並沒有真正的信仰。在交往六年的過程中,我慢慢被詩歌感動,上帝漸漸打開我的心門。每當我高聲唱讚美詩時,心裡就有難以形容的喜樂!

在主裡成長

婚後第二年,我主動告訴丈夫,想成為主的兒女。當時我們在美國人的教會做禮拜,只有我們倆是從台灣來的亞洲人;除了做禮拜,我們從沒參加其他的聚會或活動,更沒與那裡的牧者、弟兄姊妹有互動的關係。丈夫建議我找一位牧師替我施洗。我們在主的巧妙帶領下,透過一位從台灣來的姊妹,認識了加略山華人基督教會。第一次去,我們就被兩位是親兄弟的黃牧師以中英雙語講道所吸引。弟兄姊妹尊稱他們為大、小牧師。2003年11月9日,主安排了大牧師替我施洗,歸入主的名下。

2004年11月,上帝的恩典讓教會終於買下屬於自己的家而遷至Chino來。我們在交通上從50分鐘車程減至20分鐘。小牧師也正巧搬到隔壁的社區,成了我們的芳鄰。我與先生開始參加查經班和教會的許多活動,與弟兄姊妹同工,靈性逐漸成長。

惡靈的阻擾

2005年3月,我們自己設計好後院的圖則,又找了合約商開始施工,預期一個月內完竣。怎料,那時就開始受到惡靈的阻擾,後院的工程一直被拖延,我的脾氣也變得暴躁,並與丈夫口角,身體常感不適;不想參加週四晚的查經班;對禱告、讀經也沒興趣。這樣延續了三個月,心裡一直感到不安,後院的工程也毫無進展。

6月23日,我突然有個想法:邀請小牧師一家和陳傳音(一位非常有屬靈恩賜的牧師),6月25日(星期六)中午到我家作客,共進午餐。心裡彷彿有個聲音告訴我,牧師一家會帶來平安。

6月24日(星期五),晚餐後本打算準備翌日招待客人的餐點;不料,突覺全身疲憊,就躺在沙發睡著了。也許由於心裡有負擔,下意識想趕快醒過來。張開眼睛時,發覺渾身無法動彈,同時看見一個惡靈穿過門向我走來,坐在我的旁邊。惡靈化作我母親的聲音說話,一直在指責我。惶恐的我只知尖叫、掙扎,但清楚知道自己是醒著的,因爐子上煮東西和丈夫在二樓走動的聲音,我都可清晰聽見。不知經過多久,我終於掙脫出來,帶著慘白的臉半跑半爬地到了二樓,整整半個小時才能開口說話。

清除不潔物

星期六,只有小牧師一家五口到訪,餐後丈夫向小牧師提起昨晚惡靈對我干擾的事,小牧師第一句話就問我:「妳是不是保留了一些佛像或佛教文物之類的東西?」我馬上想起來美時,家人和朋友送給我的佛像和平安符等物品,於是向牧師承認自己確實還保留著這些東西。牧師感到不尋常,要我當晚把所有東西整理出來,第二天做完禮拜來替我帶走。由於牧師還有其他急事要辦,無法久留,他們一家人為我禱告後就離去。臨走前,囑咐我要好好信靠主,並要有所警覺,因惡靈知道要被帶走,當晚可能會來干擾;隨時用電話與他聯絡。 <>睡前,我把這些東西全整理出來,放在書房的十字架下,丈夫驚訝發現一直不知道有這些東西存在。我12時就寢,睡了一個小時突然醒來,看見Nick站在窗前,用一種哀怨的眼神看著我;但我翻身又看見另一個Nick睡在我身旁。在驚慌中,我大聲呼喊:「怎麼會有兩個你?哪個才是真正的你?」這時Nick馬上醒過來,緊握著我的手,勸我別怕。原來睡在我旁邊的才是真正的他!窗前的那個已經消失,我知道那是惡靈的化身。

我們立刻起床把燈開著,同心禱告。禱告完沒幾分鐘,我渾身乏力,昏睡過去,丈夫使勁地搖我,把我攙扶到樓下,隨即打電話給小牧師。接過電話,牧師告訴我,這個惡靈非常兇。惡靈透過電話拉扯著牧師的嘴巴,不讓他開口。牧師使勁叫我要意志堅定,仰望主並帶領我禱告。禱告完畢,我恢復了意識,我們決定回到二樓的主臥室休息。五分鐘後小牧師再來電,說他感到必須來我家一趟,請我們到一樓的客廳等他。

爭戰勝利了

凌晨2時左右,小牧師來到我家,我們三人便跪在客廳禱告、唱詩歌。在過程中,我再度暈眩。慘白的我無力抵受惡靈更大的干擾,牧師持續地奉主耶穌基督之名替我驅趕惡靈。經歷一個多小時的爭戰,我總算又慢慢恢復意識。凌晨3時多,牧師把那些讓惡靈附著的佛像和文物提出家門外時,我無法控制自己,如同與家人生離死別般的嚎啕大哭。丈夫又再度呼求牧師回到我們家,求主與我們同在。再經歷一段時間的禱告,最終才恢復平靜,凌晨4時多牧師才離去。

經過一夜的爭戰,主日到了教會,有出人意外的平安!牧師一家如同天使似的在教會迎接我,主的愛和弟兄姊妹對我的擁抱,使我淚流不止地在台上為主作見證。感謝主,安排這麼好的牧者與我同在,祂讓我重見曙光!我要迫切的告訴所有弟兄姊妹,世界上只有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唯獨祂是大能、慈愛的天父;我們切要趕快離棄一切與偶像、污靈有關的事物,莫再被它們蒙蔽!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701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10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