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召見證

余生華

我生長於中國雲南一個基督徒家庭,有六弟兄、一姐妹。

1998 年,因著家庭困難及各方面的因素,家人叫我停學,我就悲傷痛苦地停學了。在極其難過時,有一位從緬甸去的傳道人,到我們的家鄉佈道,恰巧那幾天他到我家,之後他帶我到緬北臘戍,受神學的短期訓練。 2000 年結業,回到自己的家 鄉事奉。那段日子遇到不同難處,寒風暴雨。我多半時間在自己的教會事奉,有 200 多人聚會,很多青年、兒童都需要教導;部分時間去佈道,我知道這些工作很重要,但後來發現果效慢慢消減,主要原因是:

傳道人真理知識不足

我們都知道,中國大陸是漢族傳統文化的國家,而我們 僳少數民族的生活條件、知識學問都不如人;因此,我們傳福音給漢族,便存在一些族群意識問題。但我相信神是全能的,總有一天漢族的教會會大大復興;我也知道神要我作華人的福音事工,所以趁我還年輕,到緬訓接受傳道人裝備,願主使用。

教會的事奉出現難題

現代的青年人,一般知識學問愈來愈高,但聖經真理對國 內 基督徒來 說 ,可 說是空白或很幼嫩,要帶動他們真不容易!所以,要克服帶領與教導他們的難題,不能單用這世界的學識層次教導他們,更要以神的話。神使我看見讀神學的必要,於是開始禱告,求神讓我有機會讀神學。

感謝垂聽禱告的神, 2005 年 4 月 26 日帶領我到仰光「緬訓」,蒙遙遠的、本不認識的美國中信,愛我這個小伙子,樂意支持我接受四年裝備的需用。這完全是主奇妙的愛!除此之外,再也找不到其他理由了。

現在我清楚知道神是垂聽禱告的神,祂 必保守我,讓我讀完神學,有機會事奉 祂。我真感謝那創始成終的神!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pro20060308
轉載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第10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