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塑的人生

林祥源

瓦器变宝贝

我们人生一晃几十年就过去了。我们的身体就像是一个瓦器,出于土,很平凡,很脆弱。一旦死了,世上的身价、财富、地位统统归零。人身体里的化学物质提炼出来,只能卖到几十块钱。不管我们承不承认自己的价值有限,事实就是如此。但是感谢上帝,当我们信主耶稣之后,祂复活的生命就进到我们里面,成为无价的宝贝,使我们脱胎换骨,成为新人。因为耶稣的生命是无价的,是无比荣耀的,是无始无终的。有了主耶稣生命在里面的人因此就有了永生,原来身体如瓦器般不值几个钱的人从此有了无价的生命。

永生的特质

我们信了主之后得到的永生,到底有哪些宝贵的特质?

第一是永恒

谁不希望自己有永恒?但对有限的人来说,谁又有永恒?人甚至没有办法想像永恒。我们今天所看见的都有限,“我们一生的年日是七十岁,若是强壮可到八十岁。”(诗篇90:10)我们的身体有限,所用的东西有限,所看见的物质也都是有限的,无一永恒。所以永恒的观念我们无法完全了解,只能用信心来接受。我们接受了耶稣,耶稣就把永远存活的生命赐给我们。在永恒里,我们与上帝关系和好,与上帝永远同在,且与众圣徒同在。

第二是相识

有人问:在天堂我还认得我的妈妈、爸爸、弟弟、朋友吗?因为那个时候大家的样子都不一样了,那怎么去认呢?到天堂的时候,我们不是靠着我们的眼见去认人面孔,我们那时候已经有一个特別的认知能力、特別的智慧,可以一看这个人或那个人就知道谁是我曾经的朋友,谁是我在地上的爸爸妈妈。

第三是事奉

我们永恒地活在天堂里做什么呢?我们现在在世上要去赚钱过生活,要到教会来服事上帝等等。将来我们要在永恒里继续唱诗事奉敬拜上帝,受上帝重用来管理祂所创造的一切,所以在天堂里面不是无所事事的。

第四是全新

那时我们得到了一个荣耀不衰残的身体,就好像耶稣从死里复活后的那个身体,是看得见的新创造。那个时候,我们不是活在这个旧的地上世界。圣经告诉我们,到那日,整个天地都好像衣服一样被卷起来(参希伯来书1:12),上帝要赐给我们一个新环境,叫做新天新地,祂就在其中。“上帝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示录21:4)这些都不过是根据圣经对天堂的部分描述,这个新天新地到底好到什么程度,也是我们现在有限的头脑不能够完全了解明白的,需要我们用信心来接受。总之,上帝为我们所预备的永生和新天新地,是我们眼睛没有看过,耳朵没有听过,头脑也没有想过的奇妙无比的礼物。

将来要交账

当然,在主耶稣第二次降临时,我们都要接受上帝的审判。仍然不信主耶稣的人,要站在白色大宝座前受审,然后被扔进地狱火湖,结局是永死。我们信耶稣的人,罪已经蒙祂十字架上的宝血洗净,成为祂的儿女,与永死的地狱没有关系了。到那日,我们不需要经过不信的人所面对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但是我们还需要面对一个审判来交账。我们不但得到永生,也会得到祂的赏赐与称赞。圣经告诉我们,日有日的荣光,月有月的荣光,星有星的荣光,每个人所得的荣光不一样,就看我们今天在世上的时候,怎么样来作上帝的门徒。交账时,上帝会问我们如何使用祂赐给我们的生命,怎样使用上帝给我们的恩赐、时间、资源等等。其实每个人的才干都不一样,有些人领受五千银子,有些人领受两千银子,有些人领受一千银子,但人的才干如何并不重要,你的资源有多少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忠心为着上帝好好使用这一切。

总之,信与不信主耶稣在今生有不同,在永生更是活在两重天。我们的今生,不是没有可塑性,就看我们有没有信心来到主耶稣面前,接受祂为我们的生命之主。

(宇芳笔录)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201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70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