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生命的主权

张翁志真

癌症实在是一个吓人的病,它意味着死亡和痛苦。

2016年2月当医生告诉我,我被确诊大肠癌第三期。我在祷告中,上帝就借着约翰福音十一章4节的经文安慰我:“这病不至于死,乃是为上帝的荣耀,叫上帝的儿子因此得荣耀。”这句话成了我最大的安慰,陪我走过日后面对癌症和化疗的日子。同一时间,上帝多次告诉我的丈夫不要害怕,为我们夫妻都做好了心理准备。

手术切除肿瘤,但医生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我的淋巴腺,需要做12次化疗。虽然知道我不会死,但是我很害怕化疗的副作用。教会的弟兄姐妹还有其他信主的朋友知道我得了癌症,都很迫切地为我祷告。

第一次化疗的感觉还好,但第二、第三次的化疗却非常难受,想吐吐不出来,又没胃口吃东西,身体感觉非常不舒服,心理上如同掉进一个深坑里爬不出来,有种生不如死的感觉,那时候我明白了为什么有人因太痛苦会选择自杀。我知道自杀是上帝不喜悅的,就不断地祷告,唱诗歌赞美上帝,也流泪向祂呼求。不久我发现,多喝水,我的感觉会好很多。每次周二化疗后会难受三至四天,整天躺着睡觉,时间过得很快,主日我仍然坚持去教会。

我在大学时代成为基督徒,凡事都喜欢祷告,所以日子过得顺利。我有疼爱我的父母和姐姐们,结婚后有爱我的先生和三个儿女,有房有车,有很舒服的生活,但我还是觉得不满足。现实生活中我的心总想拥有更多的物质,我不断向上帝祷告要满足我世上的需求。实际上我经历过很多上帝的恩典,祂也成就了很多我向祂祈求的事。我愿意每天读圣经和祷告,但就是不愿意将生命的主权真正交给上帝,怕上帝掌控的生命不是我想要的。

我心里知道我所拥有的一切都是上帝赐给我的,但我爱上帝并不多。我喜欢去店里看衣服买衣服,虽然买的不多,但总喜欢逛商店,不但浪费时间还如上瘾一般停不下来。另外一个不好的习惯是上网看一些没有意义的电视连续剧。

自从患了癌症,因为化疗导致体力不支,没精力和体力去店里看衣服、买衣服了,连上网看视频都感觉费神,每天很多时候我就躺着休息和睡觉,才能安静下来读经祷告,跟上帝越来越亲近,意想不到地感觉到平安和喜乐。教会弟兄姐妹知道我患了癌症,时常为我祷告,我感受到他们在灵里的支持,还有家人的照顾,使我成为幸福的癌症患者。

后来医生为我做了两次身体检查,结果都显示状况很好。今天的我,时时为了我还活着而感恩,因为曾经离死亡那么近,突然明白物质并不重要,上帝才最重要。我很高兴认识了上帝,祂在我生命面对难处时,用祂的大爱环绕我,让我能够刚强壮胆,并安然渡过。我成为基督徒26年,现在才真心愿意将自己生命的主权完全交给上帝,余下的生命愿意为祂而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912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9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