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无法相比

白衣

淹水的时候,我们希望汽车变成汽船,载我们逃难和救人;可是汽车不但变不成汽船,还因为淹水报废,自顾不暇。

人类发明的产品往往只有一个主要功能,所以我们家里堆满各样机器:洗衣机、干衣机、洗碗机、冷气机、暖气机、电视机、割草机、吸尘器、冰箱、烤炉⋯⋯ 。

只有一种产品,功能极多元化,耕地、撒种、浇水、施肥、除草、除虫、收割、做饭、搞卫生、洗衣服、送货、盖房、建桥、造船、造汽车、造飞机、发明和操作电脑⋯⋯,统统能做。若再加上适当训练,还能诊病治病、动手术。

这种产品叫做人类,发明与出品者是上帝。更奇妙的是,汽车不能生产汽车,航空母舰不能生产航空母舰,上帝却赋与祂的产品有自我繁殖的功能,使人类生生不息!

人类每发明一种新产品就飘飘然,自以为了不起,可从此取代上帝。殊不知到了今天,这个迷信科学万能的年代,人类的产品仍然无法与创造他的上帝相比!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801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6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