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路不在新

白衣

人喜欢变花样,但新的事物不一定更好,有可能更坏,叫人惹祸上身。

举例说,从前穷人教养孩子,会说:“你们要用功读书,力争上游,不要学坏。”现在呢?社会上各式各样的领袖大声说:“你被歧视,不能强忍,要去争取讨回公道。”于是,被鼓动的青少年愤愤不平,要去抗争,讨回公道。

美国有些黑人青少年不慎,受了社会领袖们思想的荼毒,要为自己争取公道,于是抢华人,杀警员,不做工,吃福利……。结果日子有没有变好?社会和经济地位有没有提升?学问有没有增长?都没有。相反,还不如从前!很多被送进监狱,不少还死于帮派枪战之下!

美国新任“住房与城市发展部”部长卡森(Ben Carson)也是黑人,自幼家贫,母亲不认得字,怎么管教?她就用古老的方法,要孩子看书,去教会。卡森听母亲话,爱阅读,又因笃信耶稣基督而生命改变,后来不但成为国际知名脑神经外科医生,还是个被人尊敬的谦谦君子。

成功之路不在于新,相反,应该是一条被验证有效的老路。当世界呼唤你去变花样时,你最需要做的,是在主耶稣里安静、顺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705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61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