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邪归正

麦翠珊

我的家庭

我是马来西亚华侨,在美国已住了20多年。我有五个姊姊、一个哥哥,我排第七。我信主耶稣以前,我的三姊、哥哥、四姊和爸爸都先后信了主,而四姊信主则源于哥哥生日那天,他叫四姊在家为他庆祝;但是那天他身体不适,忽冷忽热。四姊要他休息,没有为他安排庆祝。哥哥很不高兴,对妈妈说要去朋友家过夜。次日,朋友打电话告诉妈妈,说叫不醒哥哥,他死了!四姊伤心不已,十分内疚;她想如果那天在家为他庆祝了生日,可能他不会死在外面。她不能原谅自己,心里不安,三姊就带她去教会。四姊信了耶稣,生命得着改变,才渐渐开朗起来。

爸爸以前是拜偶像的,十多年前第二次中风,康复后四姊带他去教会,他接受了耶稣基督的救恩,成为家里第四个基督徒。爸爸在2013年回天家安息主怀。

拜偶像20多年

我自小跟着妈妈到处拜拜。20年前在马来西亚曾中“降头”,受人控制。当时我在发廊工作,老板娘不想我离开,有一天把油搽在我的头上。我听说她会弄这一套,嗅出好像是泰国油味,马上去洗,但已受了控制。从此不管她说什么,我都唯命是从;心里却十分害怕,不知道她会怎样待我。我不敢辞职,只好偷偷地离开发廊,连夜坐了6个小时的车回家。

回家以后,我病了一个星期,一直躺在床上。头脑是清醒的,但里面有声音催促我回去,我不由自主地又回去了,走不出老板娘的掌控。后来我偷偷找泰国师父解“降”,找了很多位师父都不成功。最后有一位叫我远走高飞,所以我就选择去纽约,希望“降头”的威力没法去到纽约那么远。但是,我在纽约仍找泰国师父,并开始接触到泰国四面佛,还请师父为我念经。

四姊是虔诚的基督徒,20多年来都为我和家人祈祷;她向我们传福音,我听不明白只是敷衍她。2008年她得了肠癌,要割掉六吋长的肠子。2010年初复发,她没告诉我们是第四期,不想我们担心。我回马来西亚探望她时,她不像病人,还说上帝与她同在,她仍然为我们祈祷,向我们传福音。有一次,她痛得在房里哭,身体疲累,但精神稍好时就去探望癌友。我觉得上帝很不公平,四姊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会遭遇如此不幸?

受洗归入基督

三个月后四姊去世,我再回马来西亚奔丧。在她的安息礼上,我对四姊说:“妳去了哪里,可以告诉我吗?”那天晚上,我梦见三个十字架。我想,她去了天堂,我对真理紧闭的心开始有了一丝亮光。

其实,我回马来西亚之前在美国曾参加过艺人布道会。那时,一位顾客邀请我去,走到门口才知道是教会办的,但又不好意思掉头而走,就勉强进去,谁知听了见证很受感动。所以回马来西亚奔丧时,经三姊和牧师鼓励,我就决定受洗。洗礼前一天,五姊的儿女向我们讲解真理,妈妈、姊姊和姊夫都在场认真地听。之后,我第一次祈祷对上帝说:“我不知祢有多奇妙,姊姊一直向我们传福音,我希望妈妈及五姊可以与我一起接受洗礼。”那时妈妈和五姊都不愿信耶稣。奇妙的是到了次日,妈妈和五姊宣布她们都愿意信主,跟我和两个姊夫一同接受洗礼。那天我们五人一起受洗,十分快乐。我决心与偶像决裂,信靠创造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

信心得胜

回到美国以后,我心里仍然很难过,常常哭泣,失去亲人的痛苦挥之不去。我知道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便找牧师祷告。我将经历告诉牧师,问他:“我拜佛拜了20多年,现在信了耶稣,魔鬼会不放过我吗?”牧师马上为我祈祷。弟兄姊妹都关心我,也为我祈祷。上帝开恩,我的情绪渐渐恢复正常,从此恒切地参加教会聚会。

很多中国人信鬼,但不信有独一真神。我拜了20多年偶像,亲身经历过邪灵的力量,心里会有很多惧怕,跟现在信耶稣完全两样。我一信耶稣就感受到上帝的爱,祂听我的祷告,赐我平安、喜乐;主耶稣更担当我的罪,为我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第三天复活,证明祂有能力胜过死权。天父满有怜悯,靠着主耶稣的救恩,我们可以坦然无惧的常常来到天父面前,得着那美好的恩典。主耶稣曾说:“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吗?”(马太福音七11)

信主的头三年,由于信心不坚固,总觉得有一股黑暗势力要把我拉走,离开耶稣。感谢上帝,提醒我这是属灵争战,我要谨守警醒;因为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参彼得前书五8)。上帝拯救、释放了我,但魔鬼不会甘心,它要永远辖制我,使我做它的奴隶。只是,邪不能胜正,主耶稣的能力比魔鬼更大,魔鬼不能伤害我们,因为主耶稣已经胜过罪恶和死亡。教会牧师和弟兄姊妹都为我祷告,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背后给我支持,我的灵命渐渐开始长进。

上帝必看顾

记得2006年底,我还没信耶稣时,公公患了重病,两度昏迷。我和丈夫到处去拜偶像,想知道公公的病情。找到一个交鬼的女人,她说我公公活不过那年。我们听后都很伤心,问她有没有什么方法解救。女人说,要选个日子,过了凌晨12点后,叫我婆婆去拜她。婆婆为了丈夫就答应了。我们买了很多祭品,婆婆跪在地上求拜那女人。那女人嘱我和丈夫要守秘,不能把这事告诉人。

过了两三个星期,婆婆得了急病进医院,诊断为肝癌,做了一次手术,不到一个月就去世了,公公后来反没有事。那种黑暗势力令我毛骨悚然!是不是我害了婆婆?我心里自责,但又不敢告诉他人。感谢上帝释放了我,现在我敢说出来,心中的重担一下子轻省了。

生命的改变

自从信主耶稣以后,我心里的惧怕渐渐被挪去,上帝的话语成为我的明灯和力量。祂改变我的性格,以前我脾气不好,现在学会了忍耐包容;以前不懂付出爱,现在愿意付出爱,不独爱自己的家人,还向人传福音。是的,“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后书五17)

(采访:巫凌赛君)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507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