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他乡的日子

林景裕

我生长在中国广东省中山市一个农民家庭,从小跟着妈妈拜拜。入学读书后,接触进化论,就不再信有神。可是鬼还是怕的,以致夜里不敢上茅厕。

17岁那年,我来到中美洲哥斯达黎加。一年后,家人都来了,全家因背负着出国所欠下的庞大债务,所以各散东西地做工还债。刚做满一年,妈妈就病了,天天胃痛,连饭也不能吃。我们劝妈妈不要再做工了,并租了一个地方给她和三弟住。接着到处求医,做了很多检查,服了很多药,耗尽微薄的工资仍不见好。正在穷途末路的绝境中,有同乡介绍我认识了教会的郑太。郑太说,教会里有一位从加拿大来的李医生免费为人看病,我们就去试一试。

到了圣荷西华人福音教会,那是一个由中信宣教士建立的教会,大家都很热情。聚会完毕,李医生为我妈妈看病之后说:“不要怕,生命掌握在上帝手中,不是人可以算出来的。倚靠我们的主耶稣吧!多祈祷,多读圣经,上帝必帮助妳。”于是我和妈妈天天祈祷,求上帝医治。说也奇怪,妈妈的胃病果然好起来,也不痛了;连那个她常做被人追的恶梦也没有了!而且每晚都睡得香甜,心里平安。

再看我自己也改变了。以前我常觉得空虚,不知道人活着是为什么、有何意义,人死后是否如灯灭?如果有灵魂,死后灵魂去哪里?此外,我心里还有很多害怕,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假如被别人误会,我就一直想解释。

自从打开心门,向上帝认罪,接受了主耶稣基督做我的救主和人生的主,求祂掌管我的生命后,我的人生就有了方向,不再感到空虚寂寞,因为主耶稣与我同在。我也不再为明天忧虑,因为掌管我生命的是掌管宇宙万物的主宰——上帝。到教会听道以后,知道上帝爱世人,不计较我们的过去,愿意赦免我们过去的一切罪。为拯救我们,上帝差遣祂的独生子主耶稣基督降世,并为赎我们的罪,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我知道自己是被爱的,被接纳的,心里就有了安全感。以前我总笑不起来,因为肩上担子太重,心里没有平安;现在我发觉,我会笑了!我也不再怕鬼,因为连鬼也要听从主耶稣。

以前我道听途说,以为耶稣是洋人的神,后来认识了祂才知道祂是全人类的救主,是那位爱我,为我死里复活,胜过死亡权势的神。

上帝给我们最大的恩典不是地上的福乐,而是祂无条件的爱;只要我们接受主耶稣,因信主耶稣就有永生。“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凡有血气的尽都如草,草必枯干,花必凋残(参以赛亚书四十6至7)。无论我们世上的生命活得多么精彩,多么长久,也只是稍纵即逝,唯有永生上帝能赐我们永生,为我们的生命赋予永恒的意义。

(林景裕牧师已於2013年7月3日因病不治,安息主怀。)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12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3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