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是无轨

白衣

一个未婚妈妈带着四个孩子,都是不同父亲的。我听到她的故事时,她又有了身孕。孩子的爸没一个理她。太滥了!谁知道孩子是谁的?反正政府会养。她不干活,毒瘾很深,成天迷糊懵懂。可怜几个孩子在母腹中就染上毒瘾,经常哭闹,没人管,没人教。吃没吃、上不上学、洗不洗澡,都由著他们—他们有绝对自由,像他们的妈,却都是脱轨火车,往死里冲。

另一个家庭敬畏上帝,谨守上帝的诫命,又教儿女遵守。做父母的以身作则,不任性,不搞婚外情,为人诚实,作工勤恳。孩子们都受教听话,孝敬父母,勤奋学习。这一家人要守一些规矩,没有绝对自由,但是组合成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像一列火车,在轨道上骋驰;不独是他们,连搭上这班火车的人,也能顺利到达理想的目的地。

主耶稣说:“真理必叫你们得以自由。”(约翰福音八32)幸福不是无轨。脱轨的星体都要变成流星。不要咒诅真理,铁路是人间伟大工程,无形的轨道是上帝的伟大工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408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62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