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不比天大

白衣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真的,“生老病死”四个阶段,只有“生”广受欢迎,其余只能无奈接受。虽然大家希望长寿,但最好是长生不老,青春永驻。何况对于某些人,如未婚妈妈等,生孩子就不是乐事;此外,还有人感到生不如死。这样人生便变得事事堪哀,活着又有甚麽乐趣,有何值得留恋?

很多人以为活着是为享乐,不快乐何必活下去?这样的想法大错特错。上帝看我们活着的意义不是享乐,而是使人蒙恩。所以祂呼召很多宣教士放下家乡的福乐,进入蛮荒,在充满敌意的人群中,叫人蒙福。

主耶稣基督也是这样,为了使人蒙恩得拯救而降临世间。否则祂何必离开福乐无边的天堂,来这多灾多难的世界受苦受害?

人生还有很多比快乐更美更好的事,这就是主耶稣所说的“丰盛生命”。不过,如果不放弃世俗观,你永远不能明白。你会觉得,快乐比天还大。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203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9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