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获救

刘韵础

我生长在满天神佛的家庭。中学时念的是基督教学校,但是没明白真理;结婚后生了孩子,更没闲情思想信仰,好像上帝与我的日常生活没什麽关系。

不过我常感空虚,心灵里好像缺少了什麽似的。12年前,我的大儿子留学澳洲,回香港度假时,好像变了一个人。经常闷声不响,对什麽都提不起劲;更可怕的是,他有时提到要自杀。

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叫我措手不及,万分焦虑。我想到祷告,於是求上帝帮忙;但是儿子的情况一点没改善。我“病急”乱投医,跟朋友拜各种偶像。后来儿子回澳洲上学,一切又恢复正常。

可我仍不放心,於是把佛像带回家中叩拜;但是,心中一直忐忑不安,甚至有时听到怪声,好像有鬼。我感到徬徨无助,情绪跌到谷底。我举目向天求助,却不知天上的主宰是谁。

后来想,为什麽我不信靠那求学时代听过的耶稣基督?世上很多有学问的人,如总统丶科学家,都是基督徒;圣诞节丶复活节丶红十字会等,都与耶稣基督有关系。我便跪在地上,向主耶稣说:“求袮赦免我一切的罪。我愿意跟随袮,请袮救我!”顿时我内心的郁结松了一点,知道已找到真正帮助我的上帝了。

那天晚上,我祷告说:“主啊!我很害怕。”读圣经时,居然读到:“我耶和华是你的上帝,不要害怕,我是你的盾牌。”好像上帝直接回答了我哩!祂是又真又活的神。后来我的失眠不药而愈。我开始去教会。九个月后受浸归入基督。

一年後,两个儿子又回家度假。大儿子还是闷声不响,有时还做出一些自杀的举动。不久小儿子也得同样的病,带他们去看医生,医生说也不知道是什麽病,只有上帝知道。

後来,两个儿子都好起来,三年後完全康复。

在他们患病的头几个月,我受不了这重大打击,患了严重的忧郁症,以为天父离弃了我。我连祷告的力量也没有,每天不吃不喝,卧在床上,等候生命结束。谁知人的尽头就是上帝的开始。在复活节前後,我收到一福音刊物,封面上印有一行字“魔鬼用尽千方百计,破坏人与上帝的关系”。刹那间我醒了过来,原来我中了魔鬼的诡计,天父并没有离弃我。於是我不断祷告,求主医治。上帝赐给我力量站起来,我去看医生,半年後完全康复。

现在我先生和两个儿子都信了耶稣,并已受浸归入基督。大儿子大学毕业後已经在工作;小儿子蒙上帝拣选进了神学院。我们一家相处比以前融洽,因为上帝改变了我们,使我们懂得彼此饶恕,彼此相爱。我是一个悲观胆小的人,现在靠上帝刚强起来,生命满有喜乐平安。我已找到人生的目标和方向,就是追求认识上帝。我亲身经历上帝是真活神,祂活在我里面,经常透过圣经丶灵修书及牧师丶弟兄姐妹等,对我说话,指引我当走的路。

上帝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信祂的人真是有福。在世上祂引领我们,在患难中作我们的帮助,祂更赐我们永生。人类要回到造物主那里,心灵才得安息,生命才能丰盛强壮。

后记:五年前我凭信心写见证,相信上帝必应允祷告。现在小儿子刚完成神学硕士课程,我们一家更彼此相爱。这五年中,也有情绪低落的时候,但我们靠上帝的力量都一一走过,心里充满喜乐感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1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