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相信(一)谦卑服事

方锡明

我家爷爷丶叔伯几代都在美国生活,我则在香港出生。两岁时,家父去世,我1959年移居美国,在叔叔的餐馆工作赚钱读书;後来经长辈介绍,我认识了锡彤,1967年结为夫妇。

未认识锡彤之前,我一直盼望将来有个好配偶,上帝体恤我心,赐我贤妻。太太一直在同一间银行工作了35年,升至管理阶层,1997年退休。我的工作都是与电脑有关,2002年退休。我们有一对双胞胎儿子,共有五个孙儿。

信有真神

母亲守寡带大我,她是典型的旧社会妇女,识字不多,迷信,常为子女祈福,做善事是为积德。她每天清早五时起床念经,一直念到七丶八点。我知道她拜的不是真神,因为可能石头是神,树头也是神;可是母亲就这样不求甚解,什麽都拜。

我和太太相信宇宙间有一位真神,每年圣诞节丶复活节都与儿子到邻近教会参加节日的聚会。1990年两个儿子中学毕业,升读大学,他们在校寄宿,信了耶稣。1991年他们回家时,带我们去教会。起初我们去西人教会,後来在电话簿黄页找到华人教会,1993年12月圣诞节我们夫妇一同受浸。

不再上香

我们的家族十之八丶九已移民美国,每次看到亲人和叔伯婶母办丧事时燃点香烛,烧冥镪,作法事等,心里都不舒服。受浸後,我们坚决不上香,他们也接受,不把香烛给我们。

我们在三藩市中国城的乡亲会会员众多,每四年就有400多人结队回家乡开平开恳亲大会。乡亲会邀请我做职员,我接受了,但声明:我不上香,不参与拜祭仪式。他们都尊重我的立场。乡亲会经常有很多会议丶宴会,如果安排在星期日举行,我必不出席。我不怕告诉人我是基督徒。

被同事打

工作方面,我受过小许挫折。我在银行电脑部工作时,不知何故有一个同事对我有偏见。一天,他拉我入房间谈话,我说:“你为何对我这样?我对你全没有恶意……。”话没说完,他竟挥拳打我。感谢主,我没有还手,反用主耶稣的话对他说:“你可以打我另一边。”想不到他听了竟然安静下来。

後来公司安排我接受身体(眼丶鼻丶口)治疗和心理治疗,前後共三个月。公司要解雇他,我为他求情;可人事部不允,怕他日後会打伤别人。啊!真感谢上帝,赐我忍耐,那天竟然没有还手;不然我也要被解雇,无法到现在一做做了廿多年,得到很好的退休福利。我们信主耶稣的人,真的不可以牙还牙。有人与我们作对,我们就向上帝求智慧,求恩典和忍耐。

谦卑服事

我和太太加入教会十几年,一直没有停止事奉(除了太太接受癌症治疗那一年)。我们爱教会像爱自己的家,所以我乐意清洁教堂。教会请了清洁工人,但是每周只打扫一次,并不够。每次聚会後,都需要清洁丶收拾丶关好门窗等,我乐意在这方面贡献力量,有时甚至把垃圾带回家,放进回收桶内,以支持环保。

我们教会曾有一段长时间没有牧者,我乐意负起责任,每逢礼拜天在教会门口欢迎来聚会的人。我自幼失去父爱,所以看见留学生们十几岁就要只身越洋来美读书,有点感同身受,愿意照顾他们,请他们来家里吃饭,这是受我妈妈的影响。难得的是,我太太也乐意为他们下厨。

我快60岁时才信耶稣,对圣经真理认识不深,起初领祷告也害怕。但愿上帝加我智慧丶力量,让我能继续服事祂。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1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