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是可怜的孩子

冯吴瑞莉

亲爱的凯晴,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妳已经一周岁,而妳爸离世亦已10个月了。看 妳一天天长大,心里不胜感慨,亦感谢上帝的保守和引领。

还记得妳出生时,我们多麽兴奋!妳的祖父母专程从香港来看妳。妳刚满两个月,适逢圣诞节,妳爸爸和妈妈带妳来我们家,一同庆祝圣诞。谁想到次日,12月26日清晨四时许,我们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传来了妳妈颤抖的声音,说什麽没有了呼吸。当时,外公还以为妳没有了呼吸。我们立刻起床更衣,开车去妳们家看。那时,救护车和警车已在妳家门前,往里一看,赫然见到妳爸躺在地上,救护员正为他急救。妳妈抱当时只有两个月大的妳,坐在椅上不知所措。据妳妈说,当晚约2时许,因妳哭闹,妳爸就抱妳出客厅,让妳妈回房休息。约四时多,妳妈听见妳哭得更厉害,出房门一看,只见妳伏在地上大哭,而妳爸就坐在沙发上,眼睛翻白,口张开,身体冰冷,没有了呼吸。

妳爸就这样悄悄地走了,只有32岁。

事后妳妈回忆当晚发现妳时,是伏在妳爸右手边,离茶几较远的位置,不是在妳爸脚前的地上。我们都觉得很奇怪,因如果妳爸抱妳在怀中,当他没有了呼吸时,手一松开,妳应跌在妳爸的脚下,而妳就有可能撞倒茶几而受伤。因茶几与沙发的距离很近,而妳只有两个月大,不懂爬行,而且穿了睡袋。为什麽妳会离妳爸那麽远?我们相信是天父保守妳,使妳不致受伤。

妳爸离世后这一年,我们虽然很难过,特别是妳妈,但也看见恩典。记得妳爸出事前几天,妳妈外出六个小时,妳竟然一口奶也不肯喝而哭闹不停;因妳自出娘胎都是由妳妈喂妳母乳,妳不习惯用奶瓶喝奶。但自从妳爸离世后,妳妈因要办丧事,无暇亲自喂妳,我用奶瓶喂妳,妳竟好像很懂事的,乖乖地一口气喝完。妳爸离世两星期后,妳就可以夜里不喝奶,我们不用半夜起床喂妳。主耶稣曾说,在世上我们有苦难,天父没有应许我们没苦难;但天父应许,在苦难时祂要为我们开一条出路,叫我们能忍受得住。

自妳爸离世以后,妳妈心情很坏,她觉得没有人明白她的伤痛,一个未满卅岁还带 一个两个月大婴孩的寡妇,谁人能了解和安慰她?但天父差派了一位天使安慰她。妳妈在网上分享自己的遭遇,许多世界各地的网友都有回覆来安慰她,其中一位阿姨回覆说,她在网上看到妳爸抱 妳在教会门前拍的照片,猜想妳爸妈是基督徒,这位阿姨也是。于是她对妳妈说,如果想找人倾诉,可以找她;因她在27岁正怀孕时,丈夫被诊断患有癌病,更在她生产前几天离世。她很明白妳妈的伤痛和所面对的压力。最奇妙的是,这位阿姨住的地方与我们相距不远。

妳妈因有她的安慰和鼓励,心情平伏了许多。记得圣经哥林多后书一章4节说:“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祂就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上帝所赐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样患难的人。”妳妈也希望将来能安慰一些年轻的寡妇。

妳的爷爷原本很抗拒信耶稣,但妳爸希望他蒙恩得救。他知道妳爷爷在香港学习英文,就为他订了一本中英对照的灵修书,但书还未寄出,妳爸就死了。后来妳妈拿了书给他,说是妳爸临死前给他买的。妳爷爷珍而重之,每天都看这书。很奇妙,就在妳爸生日那一天的文章中,说到有一个人在他儿子死后如何靠主耶稣经历伤痛,妳爷爷觉得儿子很想他信耶稣,后来藉 牧师的带领,便信了耶稣。

现在,上帝带领妳妈来到洛杉矶国语浸信会,团契的姨姨和叔叔们对她有许多鼓励和支持,我们又能听见妳妈的歌声和笑声了。记得妳妈和团友在礼拜时献诗,我感动得流下泪来。虽然妳妈每逢梦见妳爸就会不开心,很惦念他;但我深信,天父必帮助妳妈坚强地活下去。

曾有一位阿姨,她看见妳,便带 同情的眼光说:“可怜的孩子!”凯晴,我不要妳做可怜的孩子。我希望妳做个快乐的孩子。虽然妳失去了世上的爸爸,但天父要做妳的爸爸。圣经诗篇六十八篇5节上说:“上帝在祂的圣所作孤儿的父,作寡妇的伸冤者。”除了妈妈,外公外婆都很爱妳,还有,教会的叔叔和姨姨也都很爱妳的,天父必看顾妳!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10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