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语不染

田舍

“荷,花之君子者也,出淤泥而不染。”一个书生摇头摆脑吟诵。

玫瑰花噗嗤一笑,说:“世上哪一种花不是出污泥而不染!?郁金香吗?水仙吗?菊花吗?桃丶李丶杏吗?”

白兰花笑弯了腰,说:“若有,恐怕要叫泥巴花!”

茉莉花抿嘴窃笑,说:“那未免叫花瓣儿太沉重。”

梔子花一本正经说:“你们不觉得吗?人们不了解我们。他们自己受社会大染缸污染,就以为我们也是如此。”

剑兰若有所思,说:“这是生命问题。猪在泥巴里打滚,全身就沾满泥土。我们的生命出污泥而不染。”

石榴花摇头,说:“谁到泥里打滚,谁都会沾满泥泞,我们也不例外,所以不能自恃。”

向日葵点头同意,说:“造物主设计我们出污泥而不染。我们的天性朝阳光生长,喜欢光明。到泥巴里打滚是后天的事,会折寿,不适合我们。”

蔷薇轻嘘一口气,说:“我不明白人们为什麽选择做肮脏的事,对他们的生命是个沉重的负担。”

芍药花说:“他们称这是自由,另一种生活方式,与众不同,多姿采,多变化,不受规限,创新。”

洋紫荆说:“可惜是自害己命。诚然,不要生,要死;不要福,要祸;不要真,要假;不要正,要邪;出轨都是变化,可惜是变坏。”

紫薇笑问:“要是我们也有自由,谁想到泥巴里打滚?”

众花忙异口同声说:“不!不!千万不!”“若有自由,即使被扔进泥里,也赶快逃出来!”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1008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8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