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调查显示,美国的无神论者丶不知论者丶自称甚麽都不信者,合起来占全国人口百分之九。与上教堂的信徒相比,他们较少服务穷人和无家可归者,较少到非牟利团体做义工,较少捐款。调查显示,无宗教信仰者的捐款在二OO六年是每人平均二百美元,上教堂的信徒每人平均捐献一千五百元。即令扣除给教会及教会团体的献金,上教堂的人所捐的善款也比非教徒为多。而与此同时,无宗教信仰者又较基督徒更在意生活舒适和积聚财富。(注一)

看来一个社会要降低自私狭隘的心态,并提升舍己为人的温情度数,就须非有宗教不可。这个结论,很容易从无神论国家打倒一切宗教的年代中获得证实。在“文革”动乱时期,人人为自保划清界线,相信那时的中国社会是历史上最冷漠的年代。无神论者看宗教是人民鸦片和弱者的拐杖,人类将进步到不需要宗教的地步。看来要真到了那个地步,人类将不是进步,而是退到自私狭窄丶专顾自己的情况。就如圣经上早已预言:“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因为那时人要专顾自己丶贪爱钱财丶自夸丶狂傲丶谤讟丶违背父母丶忘恩负义丶心不圣洁丶无亲情丶不解怨丶好说谗言丶不能自约丶性情凶暴丶不爱良善丶卖主卖友丶任意妄为丶自高自大丶爱宴乐丶不爱上帝……。”(提摩太後书三1至4)

调查显示,上教堂的男人和妻儿关系较好。在孩子出生时,他们大多数是孩子的合法父亲,较不去教堂的人高百分之九十五。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教授威尔高斯(W. Brad Wilcox)说:“经常上教堂的男人较体贴妻子。主要原因是,教会有一套做人的原则,就是做人要负责任,要为别人设想。”威教授说,丈夫经常上教堂,妻儿会比较幸福。(注二)

这个当然。试想,现在世人的歪论是可随便抢人的丈夫或妻子,婚後也可随意离婚。他们美其名说这是自由丶不受礼教束缚。说穿了其实是自私丶不负责任丶任性丶将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上。和这种人相栖,怎能奢望被体贴?相反,要是一个人信服耶稣基督的道理,爱自己的妻子,为妻子舍己,他的妻子当然被疼丶被体贴。即使他只做到一半,如偶然也心猿意马,但为了妻儿,他宁可牺牲自己的情欲,那他的妻儿也能相对幸福。

注一: Atheists and Agnostics Take Aim at Christians by The Barna Group.
注二:A new study on urban families by University of Virginia professor W. Brad Wilcox.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10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