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为甚麽虚伪?

白衣

信不信由你,一个虚伪的人,是个有理想,有是非感的人。他知道甚麽是好丶甚麽是坏。他希望被接纳丶被欣赏,但问心有愧,也不想费力行善。他要走捷径,於是粉墨登场,以另一副面孔示人。

真小人不见得比伪君子真。真小人是以“真”矫饰恶行,同样是自欺欺人。奇怪的倒是,两者当初都同有一点向善的心——伪君子求表面上的善,真小人讲表面上的真——可到了最後,为甚麽都一同走上自欺欺人的路?

上帝回答:“这等人拣选自己的道路,心里喜悦行可憎恶的事。”(以赛亚书六十六3)人如果心里爱恶,过於爱善,他就会把上帝给他的良知扼杀。即使心里原有一点善,有一点爱,有一点真,但是因他爱恶,最後必选择恶。

人的意念是有生命的,信心生发仁爱(参加拉太书五6)。所以,“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言四23)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70407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4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