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电脑游戏

白衣

我把电脑上的游戏铲除了。

事件的起因是:我见人玩电脑游戏玩得起劲,不觉好奇,回家也试看是怎麽一回事。我真不能相信,“好奇”会变成“牵引诱惑”!我是这麽一个大忙人,又不是精力过剩。我有正确的人生目标,从来不曾沉迷过什麽。电脑上的游戏,我碰都没碰过。简单一句,我自信不可能沉迷。但玩着玩着,时间不知不觉过去,我竟为这无聊的玩意熬夜!

每一次迟上床,每一次都向上帝忏悔;但每次晚饭後想“松弛神经”,“调剂精神”,就想到电脑前消遣消遣。

不到一星期,祷告中,上帝给我一句话:“不叫我们遇见试探”──别和试探会面,而我竟自己送上门去!刹那间我明白了,为什麽那些从前拜偶像的人信耶稣後,要请牧师到家里拆除偶像;酒徒丶赌徒及一切有不良嗜好的人都须把家中羁绊他们的东西通通扔掉,并绕道不走曾令他们流连的场所。上帝知道人的软弱。祂教我们逃避(参哥林多前书六18,十4;提摩太前书六10 至11;提摩太後书二22)。

我即起来,铲除电脑游戏。

亲爱的读者,你被什麽牵引诱惑吗?电视?电脑游戏?发财梦?色情东西?一段错误的感情?闲话……?上帝教你的战略是逃避,不要自以为刚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402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50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