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载美善

白衣

有些人惹人厌,和他交往後,就感觉自己不够爱心,提起他来不乐。这不是圣灵的果子。他把那些不好的感觉都扯了出来。你不想因他变坏,你盼望仍有仁爱丶喜乐丶和平丶忍耐丶恩慈……。怎麽办呢?不跟他来往吗?忍耐宽容吗?这算恨恶不义吗?

我想,我们起码可以为他祷告,求上帝赦免丶改变他;也为自己祷告,求主赐我们宽广爱心,赦免他,感化他。把什麽事都向耶稣说,照祂的道实行,包错不了。不为那人祷告时,就别想他。不要让他的恶占据你的思念。要常守住你的心,保持清洁。告诉自己:“我的心不是用来盛别人的恶。我也要清除不好的感觉。”如此就能清心,就能见上帝,就知道当怎麽做,就既不致没有爱心,也不致姑息养奸。因为我们的神是慈爱的,是公义丶圣洁的。多亲近上帝,多想上帝,我们的心就盛载美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10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