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香港着名神学工作者杨牧谷牧师生平工作极为殷勤,经常凌晨四时起床写作,又热心参与各种圣工,离世时五十六岁,经医生解剖,证实无疾而终,既没有病,也没细菌感染。医生相信是体力耗尽,引致多个器官衰竭自然死亡。杨师母欧醒华听了报告後,深得安慰,说心中充满感恩,相信杨牧师已为上帝用尽一生,他的离去像油尽灯枯那样自然。

一向觉得,一个真基督徒死时,能给挚爱亲友留下的最大安慰不是财富,而是他到了乐园,与造他丶爱他的主同在,比在人间更美更好更乐。死亡不是终局,死不能把他吞灭。杨牧师的死又让我们看到,一个基督徒若活得充实,更可给亲友留下另一份额外的安慰,就是让亲友想到死者既已为上帝燃尽每一寸生命,没浪费一点,那麽他的人生便是死而无憾。

曾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学位,并因发明中药戒毒药获国家专利,被国家授予“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荣誉的女高级工程师王致梅,被中国河南警方以涉嫌制造丶贩卖毒品罪逮捕。据警方消息,她以自己的专业知识,非法研制生产毒品倒卖,从中获利美金七十五万元。数年前她因以十多种中草药研制成功戒毒丸获得专利,并成为闻名国内外的戒毒专家;但不久她发现制造毒品比戒毒药多近十倍利润,於是铤而走险。

真是财迷心窍。不过可不是钱害了她,有钱也可以做善事哩!这不是钱的问题,也不是改革开放出问题,而是人有问题。圣经一直说这是人心问题。现在人人都谈致富,看耶稣所说的爱上帝爱人的道理不值一哂,结果毒米丶毒酒丶毒油丶毒肉丶毒药丶毒……案层出不穷,都是由一心致富却丧尽天良的人使出来的毒招。不知人什麽时候才醒觉,“设筵满屋,大家相争,不如有块乾饼,大家相安。”(箴言十七1)爱心比财富更要紧──耶稣基督的道理比搞好经济更切中民生需要。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4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