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回教徒的转变

华利德

我出生那日,正是回教教主穆罕默德的生日。父亲很觉荣幸,给我起名华利德,意思是“出生”,即铭记教主的诞生。

父亲是巴勒斯坦回教徒,母亲是美国人。他们於一九五六年在美国求学时认识的。一九六○年父亲带母亲和两个孩子搬回以色列(那时叫约旦)。母亲怀着我,到了伯利恒,便在那里把我生下来。後来父亲转业,举家曾迁往沙乌地阿拉伯。之後重回圣地,住在世界最低的城市耶利哥。

六日战争

记得六日战争前,我在学校里唱的第一首歌是∶“我们爱阿拉伯人;犹太人是狗。”那时我不知道犹太人是谁,只随大伙儿高歌。阿拉伯与以色列第一次交战是六日战争,那时我们住在耶利哥。犹太人一举占领耶路撒冷旧城和巴勒斯坦,令阿拉伯和回教世界大失所望。记得开战前,美国驻耶路撒冷代表即着手撤侨,父亲因为爱国而不肯离去。当时,耶利哥日夜遭受轰炸,阿拉伯人趁火打劫,抢掠商店和民居,人民因惧怕以色列人,争先恐後渡约旦河逃难。

这场战争只打了六日,便告结束。第七天,一位拉比在耶路撒冷哭墙吹号,宣布胜利。犹太人多认为这与出埃及时环绕耶利哥城六日,第七日祭司吹号同声呼喊,城墙倒塌情景相似。那时父亲在耶利哥听到约旦的新闻,却不信以色列人胜利,宁愿信阿拉伯电台说的阿拉伯人获胜。

笃信回教

回伯利恒後,父亲将哥姊和我三人送进圣公会与路得会合办的学校,因那儿英文课较佳。我们是全校仅有的三位回教徒。教师常打我们,同学则予以嘲讽。上圣经课时,我须在课室外等候。有一天,我不慎错走进去,便被同学喊打,说∶“我们不要这半美半回的人!”但我坚拒离开。後来女教师让我坐下。从那时起,学校才允许让回教徒学生学习圣经。我在这冷嘲热讽的情况下上圣经课三年,直至父亲把我们转到公校。

我在公校接受回教,笃信穆罕默德的预言:圣地必被收复,犹太人必被屠杀灭绝。我像父亲一样,矢志献身圣战。以为这是回教徒取胜的唯一秘诀,即或失败,也不过殉道,而殉道者──据先知穆罕默德所讲,是阿拉应许进入天堂的唯一确据:“圣战中的殉道者,并没有死,而是与阿拉同活,接受阿拉赐福。”

仇恨

我在学生反以色列侵略的暴动中经常演说,贴标语,写大字报,向武装以色列军投石,高喊口号∶ “绝不向敌人妥协讲和!”“将灵魂与热血献给阿拉法特(Arafat)!”“杀死锡安主义者!”高中时代,我更领头暴动,多次袭击以色列军。不论在学校,在街上,甚或在圣殿中,都誓与犹太人战斗到底,深信这是阿拉在地上的旨意。简单地说,你在电视新闻看见暴乱中投石或扔汽油弹的年青人中,我便是其中之一。

有些回教采取更激烈的恐怖手段,投炸弹,用枪袭击犹太人,目的不外是把犹太人赶离以色列地。可惜经过六日战争丶巴解反抗丶约旦“黑九月”内战丶黎巴嫩血战丶“赎罪日战”等,都无法消灭以色列国。尽管如此,我们仍盼望有一天──只要有一次胜利,我们便能消灭他们。

记得一次在伯利恒的电影院观看“慕尼黑的廿一日”时,看到巴勒斯坦人在直升机中以手榴弹击毙以色列运动员时,数百观众拍手叫好,大喊“阿拉最伟大!”这是回教徒胜利庆贺的口号。

以色列政府满以为电视台不停播放希特勒屠杀犹太人的史实,巴勒斯坦人便会产生恻隐之心,不再搞恐怖活动;谁知我坐在电视机前不断向德国人喝采。

有一次,学校安排我们到犹太人营里一周,盼彼此认识後消除仇恨;但这也行不通,不管哪个教师和犹太人交谈,我们都嘲讽他,辱骂他。什麽都不能改变我们对犹太人的仇恨,除非“换心”。

恐惧和欲念

说来滑稽,在制造恐怖的同时,我也被自己的信仰吓倒。说老实话,每次我读可兰经时都胆颤心惊,因每一节里几乎都说,要为这罪那罪惩以地狱的火。回教徒相信必须积够功德才可以上天堂,可我绝无把握最终受审时,能积够功德抵罪。所以,只有与犹太人战死,才有把握消弭阿拉对我所犯罪恶的怒气,才能肯定在天堂里占一席好位,并有悦目美女满足我心底的欲望。

中学上回教教义时,学生常问:击败犹太人後,能否强奸他们的妇女?教师答:女战俘没有选择权。她们是妾,须服从主人。可兰经上说∶“不可与有夫之妇亲近,除非她们是你的奴隶,这是阿拉的命令。”另一处说∶“先知(穆罕默德)啊,凡你付了嫁妆的女子,你都可以娶作妻子。你所掳掠的奴隶,你叔伯的女儿,姨母的女儿,跟你逃去麦地那的,及一切信教,又愿归你的妇女,你都可娶来为妻。这是阿拉给你超众的特权。”

因先知穆罕默德有这特权,我们对他娶了十四个妻子和有多名女战俘并无质疑。事实上我们不知他究竟有多少妻子,其中还有他养子的妻,因阿拉宣告她该归他。另有好些犹太女奴都是丈夫与家人全被他杀死的。

母亲

家母的庭训却完全是另一回事。她说:犹太人回归故土是上帝的计划;根据圣经预言,犹太人回归故土是上帝应许的实现,是现代神迹,让世人知道神的旨意必成就。又说:还有许多别的预言也在应验,例如假基督丶假先知的出现。但她这些话对我毫无作用,因我发誓要与犹太人战斗到底。

母亲受一对美国宣教士影响,瞒着我们偷偷地在耶路撒冷青年会的游泳池受了浸。她多次带我到以色列的博物馆浏览,欲激发我对考古学的兴趣。可我常与她辩论说,圣经是犹太人与基督徒後来写的。她带我去看死海古卷,看到从前的以赛亚书与现有的以赛亚书一致,不觉无言以对。

记得那时我很不孝,由於母亲信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我便骂她是“异教徒”丶“该死的美帝国主义者”。我把报纸上少年“殉道者”的照片剪给她看,要她作答。我恨她,常叫父亲把她休掉,另娶回教的好女子。

当我被以色列军队逮捕入狱,父母很为我忧虑。母亲去驻耶路撒冷的美国代表团设法营救,她因精神紧张,头发开始脱落,而我却在狱中学会更多恐怖行动,出狱後较前更加疯狂。

信仰

高中毕业後,父母送我到美国求学。在美国我继续参加多次反犹太人活动。记得我最得意的笑话是 ∶我恨恶希特勒,因他没有作完工作(即未将犹太人问题彻底解决,完全消灭)。希特勒是我的偶像,穆罕默德是我相信的先知。我蔑视犹太人,蔑视基督徒及一切非回教徒,相信回教有一天会征服世界;要是不能和平征服,就须以武力征服;我相信全世界人都欠下巴勒斯坦人与以色列人战斗失败的债;犹太人是杀死先知的凶手;穆罕默德是唯一的救主,是阿拉最宠爱的先知。

我留学美国时,没忘记以往二十年中,在伊朗丶伊拉克丶科威特丶叙利亚丶约旦丶黎巴嫩丶阿富汗等国家共有数十万的回教徒在斗争中丧生。我要为每个回教国家复仇;必须有人付出代价,当然犹太人更要受处罚。

思索

一九九二年,我读到《哈米吉多顿,命运的决定》一书(Grant Jeffrey着)。书中说到耶稣基督的降生丶生平丶受死丶复活,以及以色列复国,都是上帝在历史上的预言应验。这些预言早於事发前数千数百年,碰巧应验的机率只是无量数中之一(one in zillions),竟然分毫不差地应验。叫我更惊讶不已的是,当中许多预言,竟在我们这时代应验。这样的证据只可能来自全能的神。

於是我的思想开始挣扎,如果圣经是被犹太人窜改,又怎能从我的老家以色列发掘出数以千计的考古学证据?以赛亚书在库兰(Qumran)山洞中,由一位住在伯利恒附近的回教徒牧童发现,证明我们手中的旧约圣经早已写成。以赛亚书中预言基督耶稣降生与再临的经节甚多。我想,我有必要看看圣经,看耶稣到底是谁。

上帝领我读到启示录一章八节,耶稣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另在约翰福音八章五十八节,耶稣对犹太人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

奇怪,穆罕默德也有相似的严肃宣告。他说∶“我是一切创造之始,是最後的先知。”又说∶“亚当还在被造时,我已是阿拉的先知。”他还说,在最後审判时,他是回教徒的代求者,是世界最後的先知与救主。

这使我困惑极了。若穆罕默德的话是真的,那麽耶稣是谁呢?两者之中必有一个是虚谎。

寻找真理

我立志寻找真理,因此日以继夜详细比较可兰经与圣经。有时我祈祷说∶“神啊,你是创造天地的主,是亚伯拉罕丶摩西丶雅各的神,你是始是终,你是真理,唯一的真理,是真圣经的启示者,是唯一的神之道。我专心寻求你的真理,我要在生命中实行你的旨意,我渴望你的爱,奉真理之名祈求,阿们!”我要的是真金,不是赝品,所以不看炫目的外表,我要透视世界“宗教”的内涵。

我从前相信可兰经是神的启示,因书中有些地方与现代科学吻合。一本千多年前的书,若不是出於真神启示,怎能和现代科学吻合呢?我花了一个月时间,用电脑程式查究在圣经中的科学线索,发现叫我和千千万万回教徒笃信可兰经的所谓“科学奇迹”,竟早已载於圣经。不但如此,我因研究历史和考古学,还发现可兰经有很严重的错谬。

圣经上有那麽多的预言,又说得多麽详细,竟然逐字逐句应验,这当然只能出於神。只有神掌握未来之钥。圣经记载,神曾说∶“……因为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我从起初指明末後的事,从古时言明未成的事,说∶我的筹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悦的,我必成就”(以赛亚书四十六章至)。我想起穆罕默德也说圣经曾提及他,於是我便翻看圣经,要看怎麽提到他。却发觉圣经根本没提过他。这样说来,圣经若被窜改,便当在穆罕默德後才被窜改的,因为可兰经说圣经常在穆氏“两手之中”。怎麽从那时直到现在,竟没有人能拿出一本被窜改以前的圣经,也无法发掘否定圣经的考古证据呢?

此外,可兰经对於人生重大问题,如得救丶赎罪等,都没有交代。不但如此,先知穆罕默德的死,也与耶稣的死大不相同;穆罕默德死在爱妻阿伊莎(Aisha)腿上,耶稣则死在十字架上为人赎罪。

降服

我知道,要是我此刻仍不信圣经是神的启示,我就太糊涂了。当初我满以为只要诚心祷告,神便会领我回去重信可兰经,结果恰恰相反,我越研究就越不信。这时我便只得放下骄傲,向真理降服。

可惜得很,今日千千万万的回教徒都从不知道有这许多反面证据。从前我是眼瞎的,今天我看明白了──真的看明白了!圣经许多预言已应验,以色列国亡而复国丶回教徒及世人对犹太人的仇视,这些都是圣经所载世界末日将临的徵兆。

人性没有改变。今日,兄弟仍旧彼此厮杀,像该隐杀亚伯一样。我开始明白,罪才是人类问题的根源;我们最大的仇敌不是犹太人而是魔鬼。五十多年前,希特勒杀死六百万犹太人,到了今天,竟有人能公然否认这些确凿的史实。怪不得许多人面对耶稣是救世主的如山铁证,却仍不能相信。上帝开了我的眼,让我看明白了:人会否认证据,人会敬拜假神。

上帝也让我明白过去我虽自以为是的敬拜神,可思想却完全受魔鬼辖制。可悲的是,仇恨犹太人并不是过去的理念,而是今日千千万万回教徒的病态心理。我们总盼望有一天能杀死圣地里一切犹太人,像昔日穆罕默德杀尽沙乌地阿拉伯所有的犹太人一样。可兰经明文允准回教徒杀害犹太人与基督徒,夺取他们的妇女为妾,这其实就是回教徒仇恨犹太人。

以爱胜恨

当我比较圣经与可兰经时,“真理”一词不停撞激我的灵魂。最後,我知道圣经确是真金,不但数以百计的预言已经应验,并且还有一个来自上帝的关键字眼,就是“以色列”。

以色列的存在丶复国,犹太人之能从世界各地回归,这些都强而有力地证明圣经是上帝的启示。当日上帝把犹太人分散世界各地,今日把他们从世界各地召回,就是照祂古时应许的话成就∶“……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耶利米书廿九14)

我明白,我从前所恨的犹太人,原来就是上帝所拣选,委托他们把启示写下的人。上帝的拯救计划藉耶稣成就,祂是人类唯一的救主。耶稣降生在伯利恒(粮仓之意),祂就是生命的粮(约翰福音六35)。祂是犹太人,被我视为与我有深仇大恨的,却为我的罪而死。没有人为敌人死,没有人为仇敌受鞭打丶受嘲弄丶被吐唾沫和被钉死。耶稣却说∶“只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们的仇敌,为那逼迫你们的祷告。”(马太福音五44)

真理已经摆在我的面前,也不断叩我的心门。耶稣基督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6)。我向真理求告,祂应允了。我从前是盲目的,现在得看见。於是我打开心门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而得着真释放!

改变

自此以後,我的思想丶感觉丶人生目标,整个人焕然一新。我渐渐同情犹太人,不再恨他们。也没有了害他们的念头。我为耶路撒冷求平安。见到电视上恐怖分子袭击犹太人的消息,我笑不出来,反为他们流泪。我愿效法主耶稣,甚至为他们舍命。

今天我可以对全世界人说∶“我爱犹太人。我爱他们,因为救主耶稣爱他们。我爱他们,因为上帝藉他们把光与真理带来世界。”我不再藐视他们,他们是上帝所拣选的民族,上帝要藉他们赐福世界。我们须要爱护支持他们,因为上帝曾对亚伯拉罕说∶“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世记十二3)

真理改变了我,从前我崇拜希特勒,现在我敬拜耶稣基督;从前我相信谎言,现在相信真理;从前我有病态的复仇心理,现在我有健全的同情心;从前我心里充满仇恨,现在我充满爱;从前我作恶多端,现在因信耶稣基督蒙恩,罪得赦免;这些转变让我知道,除非人信的是真理,不然信教只是虚有其表,内心仍污秽不堪。因此我愿意接受耶稣作我的救主,作我的主人。祂是我的救主,祂为我的罪钉死。我要向祂顺服。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十一28)主啊,感谢你成全你的应许。感谢你施拯救。

(何天择节译。原载answeringislam.com,经作者允许转载节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4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80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