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保险

陈蔡璧霞

孩子,看见吗?有关公,有济公,有尼罗佛,有观音,还有很多很多。太多了,妈妈也不知道叫甚麽。总而言之,神愈多愈有保障,这个不行,还有那个,更有其他的。我们要买个最好的保险。”孩子听完了,说:“妈妈,你错了!他们是人,是好人,可不是神呢。他们都已经死了,连自己也不能救,怎能救你呢?”听他这样说,我很紧张,连忙说:“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孩子,你怎能乱讲呢?神是得罪不得的。”从那个时候起,三个孩子就不再跟我拜拜了。时间过得好快,孩子长大了。三个孩子都听到福音,都信了耶稣。当时,我知道後,紧张起来,把他们叫来,说:“你们信耶稣没关系,反正一贯道信五教,也包括基督教;但可千万不要受洗,因为将来你们的祖父母去世,我们还要做法事,还要拜拜的。”他们没作声,不知道有没有听进去。

怕无人供奉

一九八八年有一天,小儿子告诉我:“妈妈,九月十一日我要受洗了。”我听了,整个人呆在那儿,不知道应怎麽办,也不知道该说甚麽。当晚,我睡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也睡不着,很忧愁,很担心,害怕将来死了,没人拜祭,没人供奉,没得吃,没得喝,变成孤魂野鬼。愈想愈伤心,哭了起来。最後决定天一亮就跟孩子讲条件。天亮了,孩子在厨房的时候,我对他说:“Jasper,你要受洗,我不能反对,因为你已满十八岁了;但妈妈有条件,你要答应。”他说:“妈妈,请讲。”我说:“将来妈妈去世以後,你要照妈妈的意思去做,将我的照片放在中间,两边放鲜花,插蜡烛,前面正中有个香炉,插上清香,还要放一杯清茶,然後有五盘水果。”他说:“不可以,不可以。”“那麽就三盘吧,其他照旧。”“不可以。”“那麽一盘吧。”“也不可以。”“不吃吧,喝总该可以吧?那麽一杯清茶,一炷清香,两面是鲜花跟蜡烛就够了。”他说:“妈妈,对不起,不可以的。”当时,我很生气,感到很可怕,心想:为甚麽连一杯清茶也不可以?为甚麽你们基督徒那麽小器?做儿子的应该孝顺父母,应该纪念父母,应该拜拜嘛!怎麽可以这样呢?我真无法接受!孩子终於受洗了,但我仍执意不信耶稣,更多方阻碍他参加教会的活动。记得有一次,“房角石”(CornerStone)举办夏令会,他要教主日学,我问他:“多少钱一个小时?”他说:“没有钱呀,还要自掏腰包,一百多块呢。”我说:“赚钱的工作才可以做,不准去!”结果儿子真的没去。他们团契的人很怕我,因我甚麽事情都阻碍他们,但不敢跟我讲,只好不断为我祷告,求他们的上帝改变我。要看个究竟有一天,我告诉孩子们我要去做礼拜,他们高兴得跳起来。我说:“别太高兴,我只是说去做礼拜,没有说要信耶稣!”礼拜天我穿得漂漂亮亮,到教堂里,好多人呀!他们都笑咪咪跟我打招呼。有一个穿着黑上衣,白领子的人向我走来,我想:这就是牧师吧?可要小心点。当牧师走到我面前,我立刻告诉他:“我是一贯道的,不是来信耶稣,今天来只是看看你们做些甚麽,听听你们说些甚麽而已。”牧师说:“欢迎!欢迎!”我觉得自己很聪明,预先说好了,就不怕他一天到晚打电话来请我去做礼拜了。那天临近母亲节,师母讲道,道理还算不错。听完了,回到一贯道那边,将刚听到的告诉他们。我说:“他们的福音不错呢,我们要学习他们的长处;但我还是认为我们的神才是真的,我不相信他们的。”之後一连几次,我都这样讲。不过也不是常做礼拜就是。

圣灵感动

过了半年,有一天,听见教会的人说:“…… 那边的山好高好高,树木好大呢,有美丽的海,空气又非常好…… 。”我想:嗐!原来基督徒也有好去处呢。於是我对教会的胡长老说:“你们基督徒不错呀,每年都去玩。”他说:“您也可以参加。”我说:“不,不,我不是基督徒,不去。”他诚恳的再三邀请,我就回家问孩子。两个儿子(当时女儿在大学住宿)都异口同声说:“我们去!”他们知道甚麽是夏令会,我可不知道。那年(1988年)的夏令会由星期四开始,但我要上班,星期五才去。到了营地,心里已受感动,说不上是什麽原因。牧师说:“赶快吃饭,不然,赶不及第一堂课了。”按我一向的个性,准会反驳说:“不是来玩的吗?要上甚麽课?”但那一刻我没说,只是赶快吃饭,赶快去上课。那堂的信息是“作主门徒”,虽然牧师说什麽,我一点儿不记得,但当时,只觉得很受感动。不断地问自己:我为什麽感动呢?为什麽难过,悔恨从前所做的一切?为什麽我心不停挣扎?还流泪认罪。最後牧师问:“谁愿意认罪悔改,接受主耶稣作他个人的救主?”我竟然立刻举手,接受主耶稣基督,痛悔过去的罪。此刻我知道,耶稣才是真神,祂活着,我们必须跟随祂才能有永生。信耶稣後,我的思想改变了。知道自己有永生,不再畏惧死亡。所谓“死”,对基督徒而言,只是睡了;当耶稣再来时,我们将要复活,和主同在。我真惭愧,从前竟这麽笨,要与孩子讨价还价,求他们拜拜。圣经不是已经告诉我们,信耶稣的人死後有永生,有永远的居所,上帝已为我们预备了美丽天堂吗?我却要孩子给我端清茶丶奉水果呢!那天我认耶稣是救主後,心里充满平安喜乐。这是从没有过的感觉。过去在一贯道拜了几十年,心中不但没有平安,而且每天晚上还被邪灵压着,使我很害怕。我买了很多名贵的偶像来拜拜,像吕祖丶观音丶关公等,他们说关公可以镇邪,我就早晚给他们烧香。但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家里搞得一团糟,没有平安。

作有福的人

那天出了夏令营,在回家的路上,我跟孩子说:“噢,现在我是基督徒了,是上帝的女儿,是公主了,身份不一样了!”大儿子说:“妈妈,您不能乱说呀,您不能像以前一样跑到礼拜堂听听道,又跑到一贯道去,跟他们讲一讲,又跑回来。您不能两边跑,那边拜拜,这边做礼拜。您不能这样了。”我说:“孩子,你放心好了,我这次是真正的认罪悔改,真心承认耶稣基督是我的救主。”我感谢耶稣,祂救了我,没有嫌弃我。祂寻找那个失落的我。那天,我决心不再拜偶像,不回一贯道拜拜了。一九八九年三月十九日,我受洗归入耶稣基督的名下,成为真正有福气的人。我是上帝的孩子,是公主了!圣经使徒行传四章十二节说:“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经文。的确,除耶稣以外,没有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努力做功德,可以做到完全没罪的地步吗?我们是人,总会犯错,只有主耶稣在我们还作罪人时,为我们钉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宝血洁净了我们。祂的恩典白白赐给我们,只要我们真心认罪悔改,回到祂面前,像浪子回头一样。

(余黄国凯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3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