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渣滓

王其昌

我的名字没有记在圣经中,我相信这是上帝怜悯我,特别隐藏我的名字,因为我的前半生有着一段悲哀丶不足为外人道的经历。我曾沦落风尘,过着出卖自己肉体,也出卖灵魂的生活。虽然这为我带来了物质上的满足,但却换来了众人鄙视的目光。除了那种出於交易的爱,我不曾遇到一个真正爱我丶把我当作人看待的人。直到有一次,我听到一个名叫耶稣的人讲道,祂的话实在与众不同;祂说:“上帝爱罪人!”“健康的人用不着看医生,有病的人才需要医生。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这些话震撼我的心灵,上帝竟然爱我!一直以来,我感到自己是一个多麽污秽丶羞耻的人。什麽下流难听的话没有听过?但上帝却爱我,这使我的心理和思想起了很大变化。我不想再过以前那种无耻的生活。心里有一种力量催逼要我重新做人。我很想再见这位耶稣,请他原谅我,赦免我,告诉我以後当怎麽做。

有一天,我们那儿的经学教师西门请耶稣吃饭。按习俗,西门这晚会大开家门,表示欢迎一般人前去领受教益。於是我带上一瓶名贵的香膏,走到西门的家,想用膏抹耶稣。想不到一跪倒耶稣脚前,过去的罪便如流水一般重现眼前。是的,我是个大罪人,但主我的上帝竟不嫌弃我!我不禁恸哭起来,泪如雨下,哭湿了耶稣的脚,便慌忙用头发擦乾,又用嘴连连亲祂的脚,把香膏抹上。

我知道我这行动也太冒失了,何况我是个罪人。只见宾客个个窃窃私语。这时,我听到耶稣说,“西门,我有话要对你说。有两个人,分别欠债主五十两和五两,二人都无法清还。债主可怜他们,免了他们的债。你说两人当中,谁会更感激这债主呢?”西门答:“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

是的,是那多得恩免的。我就是这个罪孽深重的人。上帝赦免我的罪,我感激不尽。

之後,我听耶稣对我说:“你的罪赦免了。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从这一天起,我被释放了,得着能力摆脱以前的罪。朋友,不论你欠上帝少债多债,你还是欠了上帝的债,你需要做的是来到主耶稣面前,承认你的过犯,求祂赦免。上帝爱世人,祂一定会赦免你的罪。

(取材自路加福音七章36至50节)

(徐道励整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201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