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神论者奥希亚

铭志

奥希亚(Madalyn Murray O'Hair)是美国二十世纪最着名的无神论者。除成立无神论者协会和着书立说外,她最着名的武器是打官司。奥氏控告公校的案子於一九六三年获得胜诉,由最高联邦法院下令禁止公校祷告。此後奥氏一生官司不绝,从控告总统到控告城市丶电台…,目的是要把一切带有基督教色彩的东西,如钱币上的“我们信靠上帝”丶城市带基督教色彩的徽号和格言,以及电台和电视台的宗教节目都全部剔除净尽。

一九九五年,奥氏於提取无神论者协会的五十万美元後,和她的儿子及孙女神秘失踪。直到二零零一年三月,才由联邦密探发表声明,证实三人已被谋杀及肢解,骸骨发现埋於一个农场。

奥氏失踪後,其日记被联邦税局拍卖,追偿欠税。她在日记中透露,她是个不快乐的人:“我婚姻失败,是个失职的母亲。搞政治也失败。”这个曾自诩是“全美最讨厌的女性”的女人,其实也极渴望被爱。她在日记中说:“(但愿)某处有某人爱我。”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9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