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歌唱──死亡不能息灭盼望

王锡芬

一九八五年我们从韩国移民来美国,与先生带着三个孩子来到陌生之地──威斯康辛州,在哥哥的餐馆做了四年工後,自己出去开餐馆。虽然语言不通,但一切顺利。餐馆的一个女侍应把我们三个孩子带去教会,他们都信了耶稣。我与先生终日在餐馆忙,没时间管教孩子,但三个孩子都有孝心,奋发向上。我想这是上帝的恩典,祂管教得比我们父母好。

现在回想,上帝给了我无尽恩典,我虽然没有时间去教会,心中早已接受了主耶稣,每日祷告,感谢主。但我先生就不同,我每次传福音给他说∶“孩子们乖丶餐馆生意好丶生活平安,这都是上帝赐的福。”他就说∶“什麽是上帝赐的福?是我们出劳力而赚来的。”

一九九五年我先生咳嗽,检查结果是肺癌,每位医生都说,只有放射化疗一途,每天须做二次。朋友告诉我,化疗後头发会掉光,体力衰弱,走路也困难。我听後手足无措,只好把一切交给主耶稣!主怎麽引导我,我就怎麽走。於是我祈求上帝∶“主啊,如果你保佑我先生平安渡过此次难关,我必和他去教会。”祷告後,我对我先生说明一切,他立刻答应。

四星期的放射化疗过去了,上帝真的帮助他,不但头发没掉,看起来还很健康,一点痛苦也没有了。从此我们一起去教会。王牧师及弟兄姊妹们非常热烈欢迎我们。终於我先生也接受了主耶稣。

数月後,化疗发生副作用,肺出水,须到医院开刀。这样一次丶再次,他的体力渐渐衰弱,人也瘦了,可是精神很好,每天都笑口常开。有时我会担忧,他反劝我∶“我自己不愁不怕,妳怕什麽?”现在想起来,先生有这心灵的力量,是上帝赐的。一九九七年十一月,王牧师要搬去外州,我们就请王牧师在走前为我和先生施洗。王牧师很高兴答应,与师母及十多位弟兄姊妹到我家为我们施洗。我先生见证时说∶“我在治病,开刀时,似乎有谁在帮助我,一点痛苦也没有,内心体验到神在作工。”

一九九八年四月中,先生食不下咽,体力渐弱。我劝他再次到医院做检查,结果是心脏出水,要做手术。当天晚上我很担心,怕先生体力承受不了,他却笑着说∶“小手术,你们不要怕,不会有事的。”手术後第三天,天父就接他回天家了。我觉得天父是爱他的,知道他的体力太弱,不愿使他受病的折磨,短短三天就接他回天家,在生病的三年中,天父给了他永生。

九八年五月三日,王牧师和师母自外地赶来,与教会弟兄姊妹一起伴着我们给他送行。看他安详地躺着,像在睡觉似的,我心里的悲伤一下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我知道天父爱他,给了他永生,他已回到天父那里。

时光似流水,他回天家快两年了,每次想到他,内心有说不出的酸痛,但很快的觉得平安,因我们只是暂别,总有一天我们会在天家相逢的。感谢主,赐我平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904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3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