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感

白衣

为什麽我们总有许多缺乏感?缺钱丶缺知心朋友丶缺才智丶缺自由空间丶缺人生意义……,而且分明满屋子都是东西了,仍不停购买。我们的人生好像总在不停追逐丶寻求,却不满足。

当我沉思“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1时,心里方有一点领悟:我们的问题出在错跟向导。

人生的路,每一个人出生时,都没走过。很自然的就跟大伙儿走。人都有群众心理,似乎人多,就多一点肯定,多一份安全感。少数人自命喜欢独闯,其实也不过朝眼见的事物和一己的感觉走,并不是由熟悉人生路的全能上帝作向导。假如我们停止乱闯乱撞,不再人云亦云,不再乱给好牧人出馊主意,安份守己做上帝的羊,让好牧人领路,让好牧人出主意,那麽,相信我们必少走许多冤枉路,而且必能心里满足。主耶稣说:“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2我们的牧人叫我们吃的“草”是上帝的义──不是我们想得的什麽什麽。主耶稣又说:“你们要先求祂(上帝)的国和祂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3我们已试过自己的方法多年,现在是尝试跟随主,让祂领路的时候了。

注:
1.诗篇廿三1。
2.马太福音五6。
3.马太福音六33。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810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