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永恒的家乡

郑果

死後仍有生命

古往今来,很多人都希望得到长生不老的妙方,可见人还是盼望生命能不断延续,或者有一个永恒的归宿──这是人对天堂的向往。美国曾有一位穆迪医生,对数以百计曾经在医学上被断定已死,後来又再活过来的人进行调查访问,不约而同地发现:他们死後仍有知觉,且见到已死的亲人;当中有不少人说曾经过一条隧道般的长廊,在长廊的尽头见到一道强而不刺眼的大光。他们见到自己生平中好些重要的片断,如同影片般播放。这些接受访问的人,有信仰上帝的,也有完全不信宗教的人,但重回人世之後,都十分肯定:人死後仍有生命!

既然人死後仍有生命──至少按过来人的调查访问,这可能性非常高,那麽我们实在不得不问:他们会去甚麽地方?因为他们会去甚麽地方,跟我们有切身关系──有一天,不论我们愿意或不愿意,也要去相同的地方。

谁可进天堂

基督徒相信:人离开世界後,可以到上帝那里,就是天堂。天堂是上帝居住的所在,没有罪恶丶没有痛苦丶没有疾病丶没有死亡;黑暗的势力不能存在,鬼魔的搅扰不能相侵;是一个极其光明丶祥和丶快乐丶洁白的地方。

但谁可以进入天堂呢?按世人的看法,有好人与坏人之别,坏人进地狱,好人应该可以上天堂。但这只是人的宗教推论而已,圣经告诉我们谁可以进天堂的原则:不在乎道德的超卓,不在乎知识的多寡,上帝只看我们有否敞开心怀,接受耶稣基督作救主,使罪得赦免洁净。

原来,进入天堂的人,必须具备两个条件∶

1.进入天堂的人,必须没有罪污。因为上帝是圣洁的,天堂也是圣洁的,与上帝同住在天堂的人也应当圣洁;否则不能进去也无法进去。凡想进入天堂的人,必须先解决罪的问题,方法是相信主耶稣代赎的救恩。

2.有上帝的生命。人若只有人的生命,就只能居住在地上;若要升到天上,必须有属上帝的生命。当人信主之时,他们的罪污获得赦免,同时主耶稣进入他们的心灵中,他们便得到上帝的生命了,使他们可以在天堂中生活。

好人也有罪

人们以为自己在世上没有作奸犯科,对得住天地良心,就是好人,并没有甚麽罪;但上帝看好人与坏人都是罪人,因为上帝说∶“世人(包括好人和坏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又说∶“没有义人(无罪者),连一个也没有”(罗马书三10至23)。因为在上帝的眼中,人人都有两种罪∶

1.原罪∶自从人类始祖亚当夏娃犯罪以後,罪就遗传後代,人的里面就有罪性。即使保罗年青时身为犹太人,一个刻己自约的宗教领袖,也说∶“在我里头,就是肉体之中,没有良善。因为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罗马书七18)。难怪大卫王犯罪後,认罪祷告说∶“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诗篇五十一5)。

2.本罪∶人们常说∶“天下乌鸦一般黑。”显明世人都体会到,人人都有犯罪,只不过是多少而已。小孩子学好不易,但撒谎丶打人丶恨人丶自私等恶事,不用教也自然会,可见罪恶实是人的本性,生下来就有,且不住实行!圣经中也有诗人说∶“人一出母胎就与上帝疏远,一离母腹便走错路,说谎话。”(诗篇五十八3)。

每一个人都需要信耶稣

因此,我们得救上天堂,绝不能靠做好人做好事──根本没有人在本性上能靠自已做好,若真靠此才能上天堂,人实在绝望之极了。

做好人是我们为人的本分,不是上天堂的条件。要上天堂必须依照上帝的法则∶接受独一的救主耶稣基督。因为“除祂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四12)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808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72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