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几次生死

郑果

我们世人多数以为人生只有一生一死,其实并不如此,有的人是两次生一次死,有的人是一次生两次死。

一丶两次生一次死

两次生是指父母生我们的身体外,加上从上帝而生──灵命的新生。当我们真正信耶稣,接待主耶稣住进我们的心灵里,那我们里面就有了主耶稣的生命,也就是父神永远的生命。这叫做重生,也就是第二次的生。

这种人就是基督徒,基督徒死亡时,他们的身体埋在地里,灵魂却回到天家。当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时,对信祂的强盗说∶“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路加福音廿三43)。信耶稣的人,首先是灵魂得救,後来是主耶稣再来之时,身体也要得赎。那时,身体复活,有荣耀的身体。“在头一次复活有分的,有福了,圣洁了!第二次的死在他们身上没有权柄。他们必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示录廿6)一千年完了後,基督徒要被迁到新天新地,他们是永远活着,第二次的死与他们无关。

二丶一次生两次死

不信上帝儿子耶稣基督的人,没有从圣灵而生,他们有的,只是从父母而来的肉身的性命,可说只有一次生。

等到寿终,他们的身体死去,灵魂去到阴间,这叫做第一次的死。等到主耶稣基督再降临,地上有一千年太平的日子。这一千年过後,有白色大宝座的审判。“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犯罪的记录),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启示录廿12至15)。在火湖里(俗称地狱)是有不灭的火永远烧着,是有痛苦的感觉,是人人怕去的地方。所以聪明的人是不愿意有第二次的死。

亲爱的读者,上文所述的,是根据圣经神的启示来写的,不是笔者危言耸听。盼望您做个聪明人,宁可相信有这件事,不可自以为无,如果您以为无此事,有日真正临到时,那就悔之不及了。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103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6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