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活在这样的世界

枫曼

中国大陆民众现在最痛恨的,就是假冒伪劣商品的泛滥,使人们上当受骗,带来数不尽的痛苦;而政府当局现在最头疼的,也是假冒伪劣的深入各行各业。衣食住行无一幸免:钞票有假的,中西药有假的,白酒红酒有假的,香烟有假的,大米面粉有假的,衣服鞋子有伪劣产品,买房子有缩水楼,买自行车一骑就摔伤人。各类文书也是假冒成灾:假文凭丶假证书,假身份证到处都是。所以人们很难判断眼前出现的是不是假军人丶假公安丶假医生丶假干部,整个社会陷人了假冒伪劣的旋涡中不能自拔。

人间为什麽灾难重重?就是因为社会上有许多害虫吃掉我们的幸福!

但问题是人人恨而宰之的社会害虫,为什麽竟有人甘愿去做,而且前仆後继,像飞蛾扑火,挡也挡不住?这就叫做财迷心眼,见利忘义。或曰,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只要有钱,就有甘愿做害虫的!也不见得,希特勒就不是纯粹为钱,也为“德意志”的荣耀。其实不论哪一种害虫,都须有适当的温床,才能培养繁殖。如果国内的社会人心不是把钱看得比什麽都重要丶不是嫌贫爱富丶不是笑贫不笑娼,不是价值观错误,相信害虫也不会如此繁衍。即如没有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的德国社会人心,相信希特勒和纳粹党也不可能如此无法无天。

* * * * *

根据上海市检察机关公布的统计数字,去年上海市共查获贪污丶受贿等职务犯罪案件四百多宗,大要案超过七成,个案涉及的贪官,半数以上拥有高学历。综合分析这些贪官,发现他们不但文化程度高,而且很多人精通法律,只因禁不住权力和金钱交易带来巨大利益的诱惑而犯罪。

可惜!可惜!一个人要经过寒窗苦读多少年,才拿到“高学历”;又在官场上打滚多久,才赚得一官半职?但是只因一个“贪”字,就前途毁诸一旦。假如他们读过圣经,又依着去行,如耶稣说的,做一个聪明人,就不会有这种收场。圣经对“贪”字的说法怎样?圣经说:“我们没有带什麽到世上来,也不能带什麽去。只要有衣有食,就当知足。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贪恋钱财,就被引诱离了真道,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剌透了。”(提摩太前书六7至10)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7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