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乎名气

王其昌

在跟随耶稣的十二门徒中,最藉藉无闻的,大概要算非我莫属了。不过,你会很快记住我的名字。我叫雅各,和大名鼎鼎的雅各同名。家父名叫亚勒腓。大家都唤我作亚勒腓的儿子雅各。

圣经上没有记录我的什麽事迹,我好像是被遗忘的一个。不过,你不必替我不值,我才不为这些小事烦恼。其实默默无名也挺不错哩!不做公众人物更容易专心办事,少受滋扰。

譬如说,就以我们同学中名气最大的彼得和约翰为例,他们二人首当其冲,是首先被官府抓拿坐牢的一对。而和我同名的雅各,则是十二个同学中的头一个殉道者。你看,出名并不一定是好事。

当然,我不是说为上帝殉道不好,相反,我相信为上帝丶为义殉道是极大的福气。主耶稣说过:“为义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是这样逼迫他们。”我的意思只是说,有名没名,其实是不足挂齿的小事。重要的事是为上帝活,活得有意义。雅各为上帝活,献上一生,他是个有福的人。我藉藉无名,但也为上帝而活,也献上一生,有殉道的决心,我也很有福气。

老实说,名气在上帝面前算得什麽?这世界和其上的一切都要过去。历代多少赫赫大名的帝王将相丶名人伟人,还不是如过眼云烟,都被人遗忘了吗?只有被上帝记念,才是永远被记念,才是真被记念。这才是我所追求和在乎的。

亲爱的读者,你现在追求什麽?是名吗?钱吗?地位吗?爱情吗?学位吗?容我提醒你一句: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上帝旨意的,是永远常存。我希望你弄清楚这一点,赶快接受耶稣基督,抓住永生,抓住永恒的福份。

(取材自马太福音十3,五10至12;约翰壹书二17)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200006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58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