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与好处

白衣

有时会到这样的阶段,我们反驳圣经的话:“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祂的人麽?”(马太福音七11)我们说:“我信上帝,可祂并没有给我甚麽好处。某人不信,却样样都有。”“我信上帝,却不幸如斯。”

我们惶惑痛苦,因我们从人的限制与价值观往外看,以为舍此以外别无好处:“纵有,我也不要。就光要这麽几样。”归根究底,是我们无法想像上帝还有甚麽更好的给我们。

信心是完全信任上帝的品格丶性情和能力。信祂慈爱,不会捉弄我们。信祂用心良苦,是为我们长远的好处着想。信任祂肯帮忙,祂还有更好的给我们。信任祂的判断力,信任上帝本身。

人容易在某些好处上滞留不前,失去展望与进取。恩典不是目标,上帝才是目标。不是要留住好处。不是要抓住甚麽。是活在上帝的旨意里,信任祂,相信祂的旨意美好,愿祂的旨意成就。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0902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2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