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福音

马有藻

我将这些话写给你们信奉神儿子之名的人,要叫你们知道自己有永生。(约翰壹书五13)

一丶上帝是独一真神

1.从万物知道有神

天文学家加利略(Galeleo)说:“我能从一根稻草知道有神。”

大科学家牛顿(Newton)说:“我从宇宙的神奇知道有神。”

细菌学家巴士特(Pasteur)说:“我从一片树叶知道有神。”

从房屋的存在得知建造房子的工匠,从宇宙的存在得知宇宙最伟大的工程师--创造主。

“只有愚顽人心里说没有神。”(诗篇十四1)

2.从上帝的自我介绍认识他

“我就是耶和华,在我以前没有真神,在我以後也必没有。”(以赛亚书四十三10)

“除我以外,再没有真神。”(以赛亚书四十四6)

“我是神,并无别神,我是神,再没有能比我的。”(以赛亚书四十六9)

“唯耶和华是真神,是活神,是永远的王。”(耶利米书十10)

除了疯子狂人,没有正常人会自称是神。

二丶人皆有过

没有人十全十美,俗语说:“圣人皆有错。”“天下乌鸦一样黑。”“血是一样红,心是同样黑。”

荀子说:“人性本恶。”

圣经说:“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三23)

三丶上帝愿意万人得救

“罪的功价乃是死。”(罗马书六23)

“上帝不愿意一人沉沦,乃愿万人悔改。”(彼得後书三9)

“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书二4)

耶稣说:“我多次愿意聚集你的儿女,好像母鸡把小鸡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们不愿意。”(马太福音廿三37)

四丶上帝为世人预备永生

“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16)

“他被挂在木头上,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既然在罪上死,就得以在义上活。因他受的鞭伤,你们便得了医治。”(彼得前书二24)

“因为上帝是叫一切信耶稣的人得永生。”(约翰福音六40)

“除他(主耶稣)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使徒行传四12)

五丶永生是上帝给人准备好的礼物。

“人子(耶稣)来,为要寻找丶拯救失丧的人。”(路加福音十九10)

“基督耶稣降世,为要拯救罪人,这话是可信的。”(提摩太前书一15)

“他愿意万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书二4)

人寻找上帝摸不着门路,甚至产生多神,迷信邪教鬼神。创造我们的主明白我们,所以他来寻找我们,赐我们永生。

六丶接受永生

1.接受永生的第一步是信有上帝,相信耶稣基督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悦;因为到上帝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且信他赏赐那寻求他的人。”(希伯来书十一6)

耶稣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约翰福音十四1)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翰福音十四6)

2.悔改认罪

“世人蒙昧无知的时候,上帝并不监察,如今却吩咐各处的人都要悔改。”(使徒行传十七30)

“凡求告主名的(即认罪),就必得救。”(罗马书十13)

“我们若认自己的罪,神是信实的,是公义的,必要赦免我们的罪,洗净我们一切的不义。”(约翰壹书一9)

3.接受

“凡接待他(耶稣基督)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约翰福音一12)

“因为人心里相信,就可以称义;口里承认,就可以得救。”(罗马书十10)

4.由圣灵重生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三3)

“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哥林多後书五17)

5.得永生

“凡信耶稣是基督的,都是从上帝而生,凡爱生他之上帝的,也必爱从上帝生的。”(约翰壹书五1)

“人有了上帝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上帝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约翰福音五12)

“认识你独一的真神,并且认识你(上帝)所差来的耶稣基督,这就是永生。”(约翰福音十七3)

七丶责任在你

你愿意得永生吗?你承认耶稣基督代死的历史事实吗?你愿意祈求罪得赦免吗?

永生是上帝的恩典:“你们得救是本乎恩,也因着信;这并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赐的。”(以弗所书二8)

朋友,接受不接受的责任在你。

倘若你愿意接受上帝的救恩,请你作以下祷告,并来信告诉我们。我们愿意为你祷告。

“天父上帝,我从心里承认,你是独一真神,你曾差神子基督耶稣降世,为人类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复活,救我脱离死亡和罪恶的权势。我相信耶稣基督是救主,是道路丶真理丶生命,只有藉着他,人才可以到天父那里。我承认我是个罪人,无法自救。所以决定离开从前所行的路,以耶稣基督为我人生的主宰和救主。跟随他,从今以後不再自作主张。求你收纳我作你的儿女,使我明白真理,一生遵行你的话。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门。”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08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2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