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广场

读者

中国,C:我看了《中信》第四一三期“离婚三年”,很有感动。我和黄蕾的遭遇相似,九四年离婚,那年有许多不顺心的事,我几乎成了迷途羔羊,迷失了自己人生的道路。去年我从爸爸的书房中发现了《中信》,一下子觉得找到方向,我也知道了自己的位置。我的父亲给我介绍《中信》,并给我圣经,开始我觉得查经太难,又不好问周围的人;贵刊成了我的好友,教我如何查经。後来我又看了录像《耶稣传》,发觉圣经中有无穷的智慧与力量,聆听了许多主所说的话。虽然我离了婚,反而找到了真正的自我。我觉得这并不是让人见笑的事,我努力做有益社会的事。每做一件事,首先考虑的并不是得失,而是“帮助”丶“耕耘”。辛名的短文对我启发很大,也道出了我的心声。人在没有认识主前,觉得自己有多麽的伟大丶能耐及影响,认识了主,才感到人是多麽的渺小无能,感到主的宽宏伟大。

* * * * *

温哥华,黄义投:十多年前,我从印度移民来到温哥华,因毫无经济基础,一家四口,嗷嗷待哺,生活相当困难,心情焦虑,急急要找工作。我在印度干文教工作,待遇很差,仅堪一家糊口,空手移民来温哥华,经过恳切祷告,终于获得救恩堂图书室管理员职务,每月薪酬两百元。该堂李牧师同情我的处境,私人另外津贴我五十元。这物小情重仍解决不了我家庭的困境。然而李牧师对下属的关怀,对侨胞的爱心:奔走申请担保,又为老人设安老院,使老有所归,令我至今感戴佩服。

为了现实,我祈求上帝赐予能够解决家庭生活的工作,结果在一间电油站找到灌油工作。谈到新的工作,起初我真是度日如年,我在印度是当中学校长,一旦拿起灌油的大笔来,似嫌粗笨,而且过惯了印度酷热的天气,转入天寒地冻的环境下工作,不免有高处不胜寒和自卑感。後蒙上帝开导,“劳工神圣”,就强自忍耐,渐渐适应,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每到星期天进入教堂,听到悠扬的唱诗歌声,心中更充满喜乐。一日三餐及睡前,我必定祷告,因知上帝垂听。

* * * * *

南美秘鲁,Alice Ho:我教会今没有讲中文的传道人,你们的刊物在我灵命的培育上有十分重要及肯定的地位。我常记念你们的文字工作,是我代祷的事项之一。(编者按:十分谢谢。彼此记念。)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703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9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