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觸摸

方華

我去學穴道按摩,老師教我們認識經絡找穴位,不同的穴位治不同的毛病,然後一定讓我們互相推按、練習一番。如果學員在某方面有毛病,按到有關的穴道,就會明顯覺得痛楚。穴位按摩其實主要為了保健而不是治病,老師教我們怎樣推拿,練習的時候,大家都很高興地你按我,我按你。

也不用特別去學習,一般人都知道工作久了頸酸肩痛,最好莫如有人來揉揉捏捏,放鬆肌肉,促進血液循環。百貨公司內因而有很多不同產品,大至按摩椅,小至手提電動按摩器,產品繁多,證明市場很大。

說到底,讓我挑的話,我肯定不會使用種種器械,因為它們的功效都不如人的一雙手。製造商想盡辦法去模仿,可是人手的觸按是模仿不來的。

人手的撫觸還有另一種功效,觸摸常常代表了關懷愛護。我們還是嬰幼兒時,不會表達不適,只會哭啼,是父母的觸撫來安慰我們。身體語言比言談有力,握手、摟肩許多時候傳達了安慰的信息:有人關心我,有人看重我。有時候丈夫見我精神萎靡,會問:“要不要給你按摩一下肩背?”我就覺得他的愛很實在a

爱的触摸

方华

我去学穴道按摩,老师教我们认识经络找穴位,不同的穴位治不同的毛病,然後一定让我们互相推按丶练习一番。如果学员在某方面有毛病,按到有关的穴道,就会明显觉得痛楚。穴位按摩其实主要为了保健而不是治病,老师教我们怎样推拿,练习的时候,大家都很高兴地你按我,我按你。

也不用特别去学习,一般人都知道工作久了颈酸肩痛,最好莫如有人来揉揉捏捏,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百货公司内因而有很多不同产品,大至按摩椅,小至手提电动按摩器,产品繁多,证明市场很大。

说到底,让我挑的话,我肯定不会使用种种器械,因为它们的功效都不如人的一双手。制造商想尽办法去模仿,可是人手的触按是模仿不来的。

人手的抚触还有另一种功效,触摸常常代表了关怀爱护。我们还是婴幼儿时,不会表达不适,只会哭啼,是父母的触抚来安慰我们。身体语言比言谈有力,握手丶搂肩许多时候传达了安慰的信息:有人关心我,有人看重我。有时候丈夫见我精神萎靡,会问:“要不要给你按摩一下肩背?”我就觉得他的爱很实在。两个女儿做了半天功课,有时候会来诉说很疲累,我就给她们揉捏手部,或者按摩一下头部,我知道她们很享受我的“服务”,也会感受到妈妈爱她。

专家的研究说婴孩要有人抱他,跟他谈话,否则会影响他的生长,完全没有人抱的孤儿夭折率特高。需要触抚的又何止婴儿,我们都需要他人的关心和爱,都渴望有人来抚摩痛楚的地方。

可是商品的繁多说明很多人得不到他们渴求的抚触。世上充斥着的却是带有情欲丶不怀好意的触摸。善意丶爱意的触摸有疗伤的功效,可是自私丶欲念的触摸往往产生伤害。膺品太多,难怪许多人都渴求一双真正安慰的手。

一个年轻传道人最近向我提及自己的经历,他为人祈祷时,想起某人,於是关怀他。这个人很感动,後来发生了一连串的改变,而且惠及亲人。我敢说,神虽然看不见,可是祂触摸的手却随处都在,传达神爱人的信息。

。兩個女兒做了半天功課,有時候會來訴說很疲累,我就給她們揉捏手部,或者按摩一下頭部,我知道她們很享受我的“服務”,也會感受到媽媽愛她。

專家的研究說嬰孩要有人抱他,跟他談話,否則會影響他的生長,完全沒有人抱的孤兒夭折率特高。需要觸撫的又何止嬰兒,我們都需要他人的關心和愛,都渴望有人來撫摩痛楚的地方。

可是商品的繁多說明很多人得不到他們渴求的撫觸。世上充斥著的卻是帶有情慾、不懷好意的觸摸。善意、愛意的觸摸有療傷的功效,可是自私、慾念的觸摸往往產生傷害。膺品太多,難怪許多人都渴求一雙真正安慰的手。

一個年輕傳道人最近向我提及自己的經歷,他為人祈禱時,想起某人,於是關懷他。這個人很感動,後來發生了一連串的改變,而且惠及親人。我敢說,神雖然看不見,可是祂觸摸的手卻隨處都在,傳達神愛人的信息。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1003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14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