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之下

枫蓝

一位出身寒微丶节衣缩食丶敬畏上帝丶乐善好施的密西西比州黑人老妇,最近获美国总统接见并颁奖,因为她把毕生的积蓄美金十五万元悉数捐给附近一间大学,供作学生奖学金。她的慷慨行动,使当地的企业家也群起响应。

这位老妇人的无私精神,与她的信仰分不开。二千年前耶稣基督降生在马槽,最後为拯救人类而甘愿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祂无私的爱激励了无数的人,像这位慷慨的老妇人,甘愿牺牲自己,去照亮别人的生命。

* * * * *

一对居住在香港的瑞士籍夫妇,特别从中东约旦河将两瓶圣水用专机运送到港,为他们的女儿受洗,他们深信女儿长大後会更加聪明美丽。

圣经上说得很清楚: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丶认识至圣者便是聪明。上帝是爱和智慧的源头。世上并没有圣水。不认识创造宇宙万物的上帝,不认识智慧的源头,任何水也不可能给人智慧,那祇不过是人的虚荣心,加上心理作用罢了。

* * * * *

被称为“世纪审判”(Trial of the century)的美国着名球星沈逊杀妻案,在历经一年的搜证丶辩论,终於告一段落,陪审团栽定他无罪。许多美国人认为被告有罪,但由於他有钱,能聘请最有办法的律师代辩。一位出身哈佛的律师对电视传媒的谈话指出,辩护律师的责任并不是要找出事实真相(Search for truth),所以辩护律师明知被告是杀人凶手,仍然会尽一切办法打掉罪名。沈逊杀妻案已暴露美国司法制度的许多漏洞。

虽然沈逊没有被法律定罪,但他的良心却使他无法心安理得的过日子,更不用说,他如何能逃避上帝公正的审判。事实上在人类犯罪,远离上帝之後,世界上就没有公正的审判了;金钱和地位,使最民主的司法制度也无法保护善良无辜的普通老百姓。

* * * * *

为了确保闰八月平安,挡灾避邪,各种光怪离奇的事情在海峡两岸相继登场。台湾民间流行吃汤圆避难,吃面线挡灾丶贴符咒丶种芙蓉丶穿红衣,甚至有些产妇不惜用剖腹生产,提早预产期,以免胎儿在闰八月诞生。而在中国不少省份,市民穿红衣,争相买红伞,为了消灾避邪,弄得人心惶惶。愚昧和无知使许多人庸人自扰。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60205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40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