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为神奇

黄存望

最近到阿里桑那州凤凰城讲道,朋友带我去参观美国名印第安人雕刻家豪萨(Allan Houser)的作品,他雕刻的很多是女性塑像,情感丰富,充分表现出母爱。听说是受他母亲影响。他年幼时母亲早逝,他十分怀念她,作品就流露出思母情怀。他己誉满全球,英、法、德国博物馆都收集他的作品。一块石头不值几块钱,但经他手雕刻之后,价值千倍。我见一座雕刻并不怎大,竟标价二万五千元。

最近我收到一封从大陆来的信,是我卅多年前的一位朋友寄来的。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在一间小米店做长工,家境清贫。后来他信了主耶稣,十分热心。不知什么时候去了读书,还读了神学,现在是两个教会的牧师,牧养千多人。神提拔了他!

我在明州时认识一位黑人杰弗逊(Ted Jefferson)弟兄,他身世坎坷,从小父亲酗酒,不务正业,与母亲离婚。母亲虽说是基督徒,但也不会好好的教养儿女,加上家境穷困,因此没有好好读书,天天逃学,在外流浪,染上许多不良习惯:烟酒、吸毒,样样都来。还学会了偷窃、抢劫、欺诈,无所不作。他自己说,他一生的前四十年,因为犯罪,所以不是在监狱里,就是在外面逃亡。最后他因杀死了一个朋友,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神的救恩临到,他信了主,生命大为改变,得到了州长的大赦。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已是一个讲道很有能力的牧师。后来他创办了Fair Haven,专门做监狱福音工作,带领了许多犯人信主。几年前他被主接去,我参加他的追思礼。许多人出席,什至许多是政府要人,最感动我的,是他所带领信主的犯人作见证。他的一本见证《一个坏蛋》(One Bad Dude)十分动人。

人的一生如一块石头,看被谁雕刻,若能被神塑造,那怕是一块极无价值的石头,也必增值千万倍。亲爱的读者你肯让耶稣来塑造你吗?谨节录圣诗一节,与你分享:

凭祢意行,主!凭祢意行!因主是陶匠,我是泥土,

陶我与造我,照主旨意,我在此等待,虔恭候主。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701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7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