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广场

读者

委内瑞拉,保罗:四年前“忠仆”号抵瓦努阿图维拉港(VANUATU PORT-VILA)访问,船上一位N弟兄说,他从前的老柀是个很勤劳、有头脑的商人,对下属很是关心和友善;他从不抽烟,不喝酒,不赌博,不进出娱乐场所,五十岁人未交上女朋友,更遑论成家,每天拚命的工作,努力去赚钱,数十年来省吃俭用,渐渐积聚了个钱,有经济基础,买了车子、房子,银行有一笔颇为可观的存款,六十岁时宣告退休,安享晚年。但是非常不幸,只有两年的光景,便患病去世。大家都很惋惜。圣经上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了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去换取生命呢?

当时我惊觉,这是我个人的写照!但我自恃体健力壮,年纪虽然已届五十,尚自认为卅多岁而已。正如俗语说,“食得做得”,哪里会有病?生活有规律,作息有定时,无不良嗜好,简直与病魔远离。再做多十年八年,有经济基础,安定的环境,有个梦寐以求的田园房舍,才成家安享晚年,这是我个人一生的计划和美梦。很不幸的是,在去年初我患上了心脏病,顿时恐惧和绝望笼罩,如从高空跌落到无底的深潭。一切的理想毁灭,这个沉重的打击使我几乎失去了做人的勇气。向来感情脆弱的我,更加悲观,倍觉凄凉。多年来的劳和心血如同白费。难道这是我生命的终局?我身边还有许多事待我去做,目的尚未达到,理想尚未实现,我不能就此丧生。然后我告诉自己,在过去人生的旅途上,许许多多的惊险风浪,不都是靠着主耶稣平安渡过了吗?我不能被这死亡的权势打倒。于是我仰望神,求告主的名,顺顺服服的将自己摆上,借耶稣基督复活的大能,有了全新的盼望。

当我受洗之后,这个荣耀的盼望更充满了我内心。靠着主,谁也不能把我从他手中夺去。“狐狸有洞,飞鸟有窝,人子却没有枕头的地方”,我再不为未能得到的理想家园而耿耿于怀,不再为明天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凡事借着祷告祈求,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稣基督里。

感谢赞美主,借苦难使我深深领会,“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馀了。”

香港,朱昌忝:贵刊三八三期“自杀桥”讲及金门大桥有百年历史,按记忆所及,该桥应建于二十世纪卅年代,没有一百多年吧?

(编者按:谢指正。此桥完工于一九三七年五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609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6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