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乐,不因我富足

卡素

在现实生活中,经常都会遇到一些不快乐的人。

他们不快乐,不是因为他们没有工作,也不是因为他们没有钱,更不是因为他们没有房子。只是他们就是不快乐。

每天起床第一句说话,总是:唉,又要上班了!

若是家住在新界,工作地点在中环,便会边梳洗边埋怨,说:真讨厌,搬屋搬到马鞍山,天天起床要比人家早起两小时。

出门搭巴士上班,候车才不过一分钟,他们便不耐烦的诉说:该死的巴士公司,加了价还这么少车!

看见阴云满布的天空,不禁咕嘀着:这样的天气,怎能不令人纳闷!于是他们怀着“心情好才怪”的心态,迎接一天的开始。

中午烈日当空坐在公园吃饭盒,也忘不了边吃边诅咒满脸笑容的太阳,导致进入口的食物,不上不落的在胃中徘徊,很不舒服。这点不舒服,使他整个下午以为自己辛劳过度,哗啦哗啦怨道:这么多工作,难怪我胃病复发!晚上,上床前还要先来一声:唉,又要上床睡了!

可幸,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快乐人。

每天,他们起床第一句说话,多是:哈,真好,又可以上班了!对他们来说,每日朝九晚五的工作,虽是日复日无什新意,但能有工作,已是恩典。

上班路程长是长一点,面积如火柴盒般大的房子小是小一点,但不用流浪街头,他们已认为是上苍对他们恩宠有加的祝福!

出门上班两小时的车程,他们默默的欣赏着窗外的景物,看见迂迴的天桥,彼此紧密的穿梭着,使繁忙的车辆得以疏通,不禁会惊叹人类高度的智慧;看着青山绿水的苍天大地,也不禁赞赏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的伟大。

巴士抵达目的地后,他们当中,不少人还会对巴士司机说声多谢。回到公司,他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展开一天的工作。

午饭时,与同事拿着饭盒往公园进食,面对着阳光普照的大地,他们会打从心底的说:噢,真美!然后开心的享受那沐浴于阳光下的午餐。放工回家途中,一阵骤雨突然飞扑而来,弄得全没有防备的他们,像落汤鸡似的急急跑往行人道上避雨,但,他们依然笑哈哈的感谢上苍,竟让他们在一天中经历晴天雨天的变化。

晚上,他们为这一天献上感恩的祷告。原来他们的快乐,是因为他们常感恩!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s19940506
转载请注明"原载《中信》月刊第385期(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