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美國的道德滑落

林修榮

今天美國的道德滑落普遍與迅速,除了有些比較保守的州依然有不少真正的基督徒外,大部分美國人都傾向於自由放縱的思想,即使表面說自己是基督徒,實則並不真正理會聖經的教導。要追溯這個以猶太/基督教(Judeo-Christian)理念立國的國家,為何近代在道德水準上一瀉如注?其起點應追溯於大約一百年前進化論開始逐漸侵入美國的中小學校。

美國立國後,聖經是中小學教材之一,公立中學必須教導聖經。托瑪斯•傑弗遜(Thomas Jefferson)總統亦公開宣稱在學校課程內包括聖經研讀,因為聖經一開始便指明世界是上帝創造的,因此在美國學校內教導創造論是理所應當的。

進化論(無神論)是美國道德墮落的主因

十九世紀進化論開始在歐洲興起,達爾文在1859年發表《物種起源》(On the Origin of Species)一書。起初對美國影響不大,雖然逐漸有人要在中小學介紹進化論,但許多州開始立法禁止在學校教導進化論。

到了二十世紀,越來越多人推崇進化論,並向禁令挑戰。1925年一位名叫John Scopes的田納西州中學教師在課堂上教導進化論,被判有罪,罰款一百美元,可是這事卻在社會上出現了不少支持Scopes的聲音。

1959年即達爾文發表進化論的一百週年,一班提倡進化論的科學家重新質疑為何學校不教導進化論,結果在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中學教科書將進化論作為科學事實;鼓吹進化論者更透過法庭訴訟,企圖推翻只准在學校教導創造論的法令。

在創造論與進化論對壘下誰佔上風呢?是進化論。進化論否定上帝的存在,不承認上帝創造宇宙萬物,認為萬物自動由無變有,需要經過億萬年的進化過程。至於進化的能力從何而來,他們覺得不必要解釋。這個無神論的起源,在上世紀六十年代開始將人的一個想像和假設變成科學,並在中學的課本中普遍推廣。過去幾十年美國人開始接納進化論,經過洗腦的少年人長大成為法官、教育家、政治家、傳媒工作者等,他們自然會繼續將進化論當作科學,在教室裡和社會上推行。

美國人信仰和道德的解體可追溯至無神論的進化論從歐洲侵入美國,至上世紀六十年代已經成為中學教材,是魔鬼部署美國墮落的第一步。可是牠的攻勢是多面的,起初集中在腐蝕青少年的心智,讓他們在中學、大學成為無神論者,將來在社會各階層將這種所謂「自由派」(liberalism)或稱為「進步派」(progressives)(背後都是無神論)的理念深入到社會每個角落。

一個反叛基督教精神的社會,自然不會相信聖經的真理和誡命,更會主動地去拆毀來自聖經的道德藩籬。從此,學校內被禁止祈禱和讀聖經,社會開始性解放,墮胎合法化,同性婚姻在全國合法化,至今新戰場是性別混淆、男女同廁同浴運動。美國人的道德標準迅速下降,無神的進化論發揮了巨大的作用。

無神論+社會主義令美國精神解體

六十年代約翰遜總統推行「偉大社會」(Great Society),表面是向貧窮宣戰,其實是將社會福利帶入美國社會,開始令人民不再依靠自力更生,而是要依賴政府。1962年5月25日,最高法院宣佈學校不能有祈禱會和查經班,整個美國開始離開傳統基督教信仰。

六十年代美國亦開始了「性革命」(sexual revolution),由年輕一代嬉皮士帶頭,以反越戰為名,其實是在提倡男女雜交與吸食毒品,結果許多少女未婚懷孕,墮胎之風迅速增長,社會從不接受墮胎到墮胎合法只有短短數年。1973年高等法院通過全國墮胎合法,此後43年間接近六千萬名嬰兒在母腹被殺掉,平均每天有3,800名嬰兒被殺死。

六十年代黑人家庭開始解體,當時83%的黑人家庭是雙親家庭,如今黑人單親家庭的比例竟高達72%!不少黑人單親婦女為了多拿政府福利,便生下多名子女,卻無法提供家庭教育,以致下一代多成為問題少年。

六十年代的「性革命」,同時帶來「同性戀革命」,同性戀者開始「走出衣櫥」,公開爭取平等和權益。1969年三藩市一個同性戀雜誌的主編里奧•勞倫斯(Leo Laurence)公開鼓勵同性戀者表露身分,並與黑人暴力民權組織「黑豹」(Black Panthers)合作,爭取民權。同年,第一個同性戀自豪遊行(Gay Pride Parade)在紐約市舉行,同性戀革命正式展開,之後他們更爭取要通過同性婚姻,終於在短短數十年便得到最高法院通過全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1970年1月1日,加州率先開始容許「無過錯離婚」(no fault divorce),開始了拆毀婚姻的潮流。2010年美國所有的州都容許「無過錯離婚」,如今美國人一半的婚姻以離婚結束,在基督徒當中的離婚率也日漸上升,與非基督徒的離婚率接近。

如今美國的道德滑落已經從「性革命」、「墮胎合法」、「同性戀革命」發展至「性別混淆,男女同廁同浴」、「安樂死合法化」、「大麻合法化」等,而且自由派開始向中小學學生入手,瞄準下一代,將一切以聖經為原則的道德和法律藩籬全部撤除。

我們都當知道,上帝在天上垂看這一切的墮落。祂曾預知並警告說:「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上帝,上帝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上帝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他們雖知道上帝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羅馬書1:28-32)

無論是當權者還是社會各界人士,願趁還有指望的時候趕緊醒悟悔改,回歸到上帝的正道上,否則美國無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4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8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