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新港

郭麗萍

我是一名中學教師,儘管在書中很多次看到「上帝」、「天使」這些詞彙,但是對於上帝的概念非常模糊,而且受中國一些封建迷信的影響,對上帝的認識摻雜了過多主觀的想像,以為基督教只是封建迷信的一種。在中國我工作穩定,業餘生活豐富多彩,感覺每天充實而快樂,對待信仰我不反對也不關注。我對上帝認識的改變源自於人生的一場暴風雨,四年前丈夫突然去世,使我遭到沉重的打擊。

我是個性格開朗的人,喜歡游泳,唱歌,打網球,練瑜伽等,突然的變故使我內心沮喪,沒有心情去唱歌,不想再跟大家一起打球,喜歡獨處。業餘時間基本是看書,想通過學習忘掉內心的傷痛。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三年,朋友們察覺到我的變化,建議我不能再這樣生活下去了,其中也包括我美國的朋友,他們建議我去美國散心。

2018年我第一次來到美國,參加了基督教教會的聖餐和主日崇拜。在基督徒朋友家舉行的團契,讓我感到家庭般的溫暖。弟兄姊妹不求回報的關心和照顧讓我感受到了一種無私的愛,這在當今社會中已是不多見的了,我驚奇他們為何有這樣的愛心。在學習聖經和分享中,我瞭解到他們的愛心原來有一共同的源頭:上帝,正如聖經中所說:「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於是我也學著如何去關愛他人,這愛心的煥發讓我漸漸忘掉了自己的傷痛。我本身就喜歡幫助別人,回國後更積極主動去關心人。我會理髮,每月都去養老院作志願者,幫助那些行動不便的老人。許多老年人癱瘓在床,生活不能自理。有的流鼻涕,有的流口水,有的身上氣味濃烈,我能以一顆平常心走進這些老人,是上帝給我的力量,是上帝的大愛。

去年我再次來到美國,在教會的團契中,我感覺離上帝越來越近。在莫牧師和弟兄姊妹的幫助下,我終於願意打開心門認罪悔改,接受主耶穌作我生命的主。感謝上帝揀選了我,給了我全新的生命,正如保羅所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主耶穌說:「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約翰福音9:5)我感到自己就是那個需要被光照耀、溫暖和指引的孩子。正如莫牧師講到,人生的暴風雨席捲過來的時候,是上帝建造我們信心的時刻。每一次人生的暴風雨,都會使我們的生命更加成熟;當暴風雨不可避免的時候,上帝就是我們的避難所、避風港。上帝愛世人,祂的愛讓我重新樹立起生活的勇氣和信心!

感謝上帝,孩提時不知有主耶穌的愛,成年後感謝上帝的揀選,我將懷著感恩的心榮耀祢,讚美祢!主啊,每當我疲憊軟弱的時候,求祢安慰扶持;跌倒了讓我爬起來;失敗了讓我重新再來;失去的祈求祢重新賜給我!求祢指引我人生的道路,不要讓我離開祢的道、祢的愛!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202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6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