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社會撕裂的方法

白衣

大家都說社會嚴重撕裂,卻不知道撕裂的原因何在,與遠古建造巴別塔的人們有沒有兩樣?

當年,建巴別塔的人想造一座通天塔,為要傳揚他們的名;不料中途被上帝變亂言語,引致無法溝通,塔沒蓋成。

今天,我們何嘗不一樣?因為有了人權,就自以為有無上權威,可任意指鹿為馬、稱惡為善、稱善為惡,將許多詞彙,例如:道德、善惡、新聞、婚姻、性別…… 篡改,重新定義,其結果也是造成言語混亂,無法溝通,社會撕裂。

「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言14:12)

我們以為,和諧合一的方法是勉強別人同意支持我們;結果適得其反,人際關係更深破裂。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6:8)

和諧合一的方法就在這裡:1.以上帝的善為善。無論公義、憐憫,都不按己意人意,而是按照上帝的指示。2.謙卑。不自以為是,甘心服在上帝的權下。3.與上帝同行。不偏行己路,不自以為聰明,不跟著感覺走,也不跟世人同流。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10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