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照亮世界

白衣

世界的興與亂,都少不了年輕人。縱使戰亂不是由他們而起,像世界大戰,宣戰的不是他們,可是奮不顧身衝上前線當炮灰的,就只有他們。

年輕人精力旺盛,不安於平淡靜好的歲月,勇於冒險,作新嘗試。資質過人者就在學問與科技上突破發明,但這談何容易?於是反叛,反權威,反社會,反道德,甚至反天命,反性別,都成了眾多年輕人標新立異求變的捷徑。分別在於有人是為理想求變,有人是順從情慾而變。

曾有一個時代,在敬畏上帝的人中,有一群年輕人響應上帝的呼召,獻身往遙遠陌生的異域,宣揚天國的福音。上帝與他們同在,他們改變世界,成就非凡,革除多國的邪風陋習,如殺害/拋棄女嬰、婦女纏足/不得受教育等。他們在所到之地辦學校,興建醫院、孤兒院、痲瘋病院、肺病醫院,教授科學與醫學、創造文字……。他們不用暴力,只用上帝無私捨己的愛造福萬千生靈。時間證明,人民從這些宣教士身上所承受的福氣,遠勝於歷世歷代川流不息的政治人物。

年輕人其實可以活得更有價值,端看你跟從誰。主耶穌說:「來跟從我吧。」「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1:43;8:12)但願你的生命,靠主耶穌照亮世界!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011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