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塑的人生

林祥源

瓦器變寶貝

我們人生一晃幾十年就過去了。我們的身體就像是一個瓦器,出於土,很平凡,很脆弱。一旦死了,世上的身價、財富、地位統統歸零。人身體裡的化學物質提煉出來,只能賣到幾十塊錢。不管我們承不承認自己的價值有限,事實就是如此。但是感謝上帝,當我們信主耶穌之後,祂復活的生命就進到我們裡面,成為無價的寶貝,使我們脫胎換骨,成為新人。因為耶穌的生命是無價的,是無比榮耀的,是無始無終的。有了主耶穌生命在裡面的人因此就有了永生,原來身體如瓦器般不值幾個錢的人從此有了無價的生命。

永生的特質

我們信了主之後得到的永生,到底有哪些寶貴的特質?

第一是永恆

誰不希望自己有永恆?但對有限的人來說,誰又有永恆?人甚至沒有辦法想像永恆。我們今天所看見的都有限,「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詩篇90:10)我們的身體有限,所用的東西有限,所看見的物質也都是有限的,無一永恆。所以永恆的觀念我們無法完全瞭解,只能用信心來接受。我們接受了耶穌,耶穌就把永遠存活的生命賜給我們。在永恆裡,我們與上帝關係和好,與上帝永遠同在,且與眾聖徒同在。

第二是相識

有人問:在天堂我還認得我的媽媽、爸爸、弟弟、朋友嗎?因為那個時候大家的樣子都不一樣了,那怎麼去認呢?到天堂的時候,我們不是靠著我們的眼見去認人面孔,我們那時候已經有一個特別的認知能力、特別的智慧,可以一看這個人或那個人就知道誰是我曾經的朋友,誰是我在地上的爸爸媽媽。

第三是事奉

我們永恆地活在天堂裡做甚麼呢?我們現在在世上要去賺錢過生活,要到教會來服事上帝等等。將來我們要在永恆裡繼續唱詩事奉敬拜上帝,受上帝重用來管理祂所創造的一切,所以在天堂裡面不是無所事事的。

第四是全新

那時我們得到了一個榮耀不衰殘的身體,就好像耶穌從死裡復活後的那個身體,是看得見的新創造。那個時候,我們不是活在這個舊的地上世界。聖經告訴我們,到那日,整個天地都好像衣服一樣被捲起來(參希伯來書1:12),上帝要賜給我們一個新環境,叫做新天新地,祂就在其中。「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啟示錄21:4)這些都不過是根據聖經對天堂的部分描述,這個新天新地到底好到甚麼程度,也是我們現在有限的頭腦不能夠完全瞭解明白的,需要我們用信心來接受。總之,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永生和新天新地,是我們眼睛沒有看過,耳朵沒有聽過,頭腦也沒有想過的奇妙無比的禮物。

將來要交賬

當然,在主耶穌第二次降臨時,我們都要接受上帝的審判。仍然不信主耶穌的人,要站在白色大寶座前受審,然後被扔進地獄火湖,結局是永死。我們信耶穌的人,罪已經蒙祂十字架上的寶血洗淨,成為祂的兒女,與永死的地獄沒有關係了。到那日,我們不需要經過不信的人所面對的白色大寶座的審判,但是我們還需要面對一個審判來交賬。我們不但得到永生,也會得到祂的賞賜與稱讚。聖經告訴我們,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每個人所得的榮光不一樣,就看我們今天在世上的時候,怎麼樣來作上帝的門徒。交賬時,上帝會問我們如何使用祂賜給我們的生命,怎樣使用上帝給我們的恩賜、時間、資源等等。其實每個人的才幹都不一樣,有些人領受五千銀子,有些人領受兩千銀子,有些人領受一千銀子,但人的才幹如何並不重要,你的資源有多少也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忠心為著上帝好好使用這一切。

總之,信與不信主耶穌在今生有不同,在永生更是活在兩重天。我們的今生,不是沒有可塑性,就看我們有沒有信心來到主耶穌面前,接受祂為我們的生命之主。

(宇芳筆錄)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01105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70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