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時代

白衣

真理是甚麼?看不見,摸不著,難以解釋。有甚麼實用價值嗎?不知道。於是一句憑感覺宣稱「世間沒有絕對真理」立刻被奉為絕對真理。

這有甚麼問題?人們還不是照常生活?

但是我們周圍卻發生了很多不尋常的事,例如:竊賊入屋被狗咬傷,法官判戶主賠償;善惡真假失去了原有意義;是男是女撲朔迷離;現實與虛擬世界混淆不清。究竟那個天天在網上甜言蜜語,卻素未謀面的人,是千年一遇的夢中情人,抑或是詐騙集團?青少年見小孩墮海,紛紛舉手機拍攝,是否他們持槍殺人也以為身處於虛擬世界?法庭上的證供到底真有其事,抑或是主觀幻覺?

真理是甚麼?真理是事實,是客觀真相。可悲的是,我們竟活在一個混淆是非真假的年代。可憐千禧世代自生下來就被鋪天蓋地的歪理和網上謠言包圍,難怪有人總結,千禧世代對真理沒有興趣,他們只在意自己的感覺。

這是一個失智時代,人們被主觀感覺綁架,自欺欺人,失去求真的智慧與能力。重獲自由的唯一方法是回歸真理,遵守主耶穌的道(參約翰福音8:31-32)。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00307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5期(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