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抓住了聖經的話

Melissa Gee

2005年父親離棄了我們,雖然父母沒有正式離婚,但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很大。我開始結交壞朋友,被引入歧途,行為敗壞。

我離經叛道,面對人生的種種境遇,我一概都歸咎於上帝。家庭的厄運使我心懷怨恨,我對著母親和上帝咆哮,詛咒他們。雖然當時的我如此愚昧無知,仍然求助於聖經,祈求上帝讓我體會並明白聖經中腓立比書三章10至11節所說:「使我認識基督,曉得祂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裡復活。」但接下來甚麼也沒有發生。於是我繼續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沉溺在肉體的享樂中。

2008年我被診斷出患有潰瘍性結腸炎。這是一種慢性、炎症性的腸道疾病,會引發消化道發炎。我感覺很孤獨、沮喪,服用了大量藥物。我害怕進食,無法上學。醫生一直告訴我,我的身體正自己攻擊自己,它不知道該如何停止,當時並沒有治癒的方法。我每天都活在痛苦和恐懼中,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我病得很嚴重。

有一天我回到家,期望會有不尋常的事發生。當我躺在床上拿出聖經,躍入眼簾的經文,正是我曾用彩筆標示過的腓立比書三章10至11節。我開始重拾禱告。這段期間,雖然不知道上帝為我預備的是甚麼,但我仍然依約去看醫生。上帝對我有一個計劃,這是我的確信。我們嘗試了一切,包括輸血、化療藥物以及灌腸,最後醫生把我轉介給外科醫生。我和外科醫生見面並討論有關手術的計劃,回家後我又仔細考慮。

我求問上帝:「如果這是祢的旨意,就讓這旨意成全吧!我順服祢為我所做的一切計劃。」定好手術日期,心中並不害怕,我準備好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繼續閱讀聖經,開始讀詩篇,然後是箴言。

我動了手術。外科醫生把我的直腸保留了六英寸,等將來痊癒後,可能再把腸子重新接上。就在這段期間,我患上抑鬱症和創傷後遺症(PTSD)。

2010年父母離婚,這件事把我擊垮了。我很自責,但最終還是走了過來,可是這段克服並接受事實的過程卻十分艱難。我問上帝,為甚麼我會遇到這些事情?我試著學習接受自己,這真是一段艱辛的日子。當我躺在床上,腦海中便會浮現各種負面的想法。我很傷心、很失落,再也不能忍受,各種壓力導致我的病情再度復發。我進了醫院,被緊急送入急診室,他們無法留住我僅存的六英寸直腸,2011年我做了第二次手術。

幾年前姊夫住進醫院,看見醫院裡的他,讓我想起自己曾經住院的日子。當時他陷入昏迷,我們一直向上帝禱告,並持續去探望他,等待上帝的計劃。幾星期過去了,一天晚上我在禱告,懇求上帝幫助我從這樣的環境中學習功課,也讓我們的內心有平安。無論上帝對我們家的計劃是甚麼,我都準備好去承受它。如果這是上帝的旨意,就讓這旨意成全吧!那個週五,我們見證了姊夫的受洗,那天我們感受到聖靈的同在。接下來的週一他就過世了,我們悲傷地回到家,試圖恢復正常的生活步調。

當時我十分傷心,也很困惑,需要重新評估我的生命。我是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上帝曾經拯救過我,為甚麼我還是徘徊不決呢?我不能繼續過這樣的生活。我厭倦了去做世界要我做的事,同時又做上帝要我做的事。我累了,很沮喪,討厭這種生活方式,我真的需要改變。我不斷地禱告,懇求上帝幫助我脫離肉體,讓上帝來接管我的生命,也求祂醫治我。

我懇求上帝赦免我一切的過犯,於是耶穌再次進入我的生命,這是我的第二次確信。也許我沒有屬地的父親,但我肯定有一位天上的父親,祂深愛著我。我真的相信這不是宗教,而是與基督同行的生活方式。主耶穌,謝謝祢救贖並潔淨我,祢的信實和憐憫存到永遠。我相信自己本身就是一個神蹟,上帝再次給了我機會。這次我不再單獨行動,而是以耶穌基督的愛,作為醫治我的拯救主。我知道我還有很多地方有待改進,但這次我會和基督同工。若沒有祂,我便一無是處。我真的很感激上帝從未放棄我,祂又賜福我十多年的光陰。

(俞一菱翻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read/read.aspx?id=ctd20200103
轉載請註明「原載《中信》月刊第693期(中國信徒佈道會)」。